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理财谨慎打新 二季度浮亏仅415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一波接一波的破发潮,令机构打新渐趋谨慎。而以获取稳健收益为目的的券商理财产品,在二季度几乎淡出打新“阵营”。

  据WIND资讯及《证券日报》金融机构中心统计数据,二季度15家券商旗下的共20只理财产品打新浮亏仅为415.05万元。本报日前统计的数据显示,35家券商二季度打新浮亏4923万元,两者相比,券商理财产品的应变能力更胜一筹。

  东北证券两款产品

  浮盈824.6万元

  从打新打中的数量上看,中信证券的4只理财产品打中4只新股,名列前茅,与其并列第一的是东海证券东风5号打中4只新股。中银国际证券中国红基金宝、中金增强型债券收益、中航证券金航1号、华安理财1号稳定收益、光大阳光的2只理财产品、东北证券的2只理财产品和安信理财1号债券型均打中2家。

  在打中新股的这些券商中,东北证券的两只理财产品表现最好,打中的2只新股均产生浮盈:东北证券3号主题投资获配美晨科技80万股,浮盈538.4万元;东北证券2号成长精选获配永利带业90万,浮盈286.2万元。

  中信证券也有不俗表现,三只理财产品共获配鹿港科技67.87万股,共浮盈370.6万元。中金增强型债券收益和光大证券的2只理财产品均打中2只新股,但都均处浮亏中:中金增强型债券收益获配文峰股份41.2万股和高盟新材106万股,浮亏额分别为72.92万元和474.88万元。光大阳光集结号收益型二期获配文峰股份20.6万股,光大阳光3号获配贝因美66万股,浮亏额分别为36.46万元和382.8万元。

  最大的赢家要数国都1号安心受益,幸运踩中比亚迪收获颇丰,获配100万股,浮盈1505万元。紧随其后的是中银国际证券中国红基金宝获配赛轮股份194.7万股,浮盈946.25万元。券商理财在单只新股上获得浮盈500万元以上的还有:东北证券3号主题投资获配美晨科技80万股,浮盈538.4万元;兴业证券金麒麟1号获配聚龙股份106万股,浮盈522.58万元。

  庞大集团破发逾三成

  东海、海通各浮亏816万

  从打中的新股来看,让券商理财产品浮亏额排第一位的公司是庞大集团,海通季季红和东海证券东风5号均获配58万股,各浮亏815.65万元;排第二位的是国电清新,大通星海1号混合型获配76万股,浮亏796.48万元;排第三位的是高盟新材,中金增强型债券获配106万股,浮亏474.88万元。光大阳光3号和中信证券“聚宝盆”伞型稳健收益子计划没尝到贝因美的甜头,2只理财产品各自获配贝因美66万股,浮亏382.8万元。此外,招商证券现金牛获配聚光科技100万股,浮亏377万元。

  吉鑫科技使两家券商理财产品浮亏:安信理财1号债券型获配35.9万股,浮亏123.14万元;中信证券债券优化获配71.8万股,浮亏246.3万元。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文峰股份身上,三家券商理财产品均打中该股,都产生浮亏,不过浮亏额不大:光大阳光集结号收益型二期和东海证券东风5号分别获配20.6万股,均浮亏36.46万元;中金增强型债券收益获配41.2万股,浮亏72.92万元。

  相比之下,鹿港科技给中信证券的理财产品带来的收益可观:中信证券债券优化获配37.7万股,浮盈205.89万元;中信证券“聚宝盆”伞型健收益子计划获赔22.6万股,浮盈123.53万元;中信证券股票精选配7.5万股,浮盈41.18万元;中信理财产品共浮盈370.6万元。另外,蓝科高新的表现不错,三家券商理财产品打中蓝科高新均有浮盈:华安理财1号稳定收益获配5.3万股,浮盈18.12万元;东海证券东风5号和安信理财1号债券型分别获配3.3万股,均浮盈11.32万元。

  中银国际证券中国红基金宝,获配闽发铝业143万股,浮亏91.52万元。中航证券金航1号和齐鲁金泰山灵活配置分别获配骆驼股份13.67万股和53.69万股,浮亏额分别为0.27万元和1.09万元。华鼎锦纶的表现也较为稳定,中航证券金航1号获配6.06万股,浮盈6.01万元;中信证券贵宾1号主题精选获配12.1万股,浮盈12.02万元。

  即便如此,从近期市场来看,新股整体表现不佳,超过一半的券商理财产品打新还是赔了钱。在统计的19只新股中,带来浮盈的有9只股票,分别是比亚迪、赛轮股份、美晨科技、聚龙股份、永利带业、鹿港科技、东材科技、蓝科高新和华鼎锦纶,浮盈总额为4266.43万元。剩下的10只新股:骆驼股份、九牧王、文峰股份、闽发铝业、吉鑫科技、聚光科技、贝因美、高盟新材、国电清新以及被称为“大熊股”的庞大集团均不同程度地给券商理财带来浮亏,数额累计达到4681.48万元。(李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