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货币债券市场类产品发售密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平均累计收益率:渣打折桂,花旗垫底

  理财一周报记者/裴浩慈

  截至7月6日,根据普益财富与财汇数据平台的统计,下周7月11日-7月17日仅有6只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发行银行涉及光大银行、深发展、德阳银行。

  下周发行产品稳健保守

  发行的6只产品中,4只为保本浮动收益,2只为非保本收益,该6只产品都投资于货币债券市场。

  其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为光大银行阳光理财套餐计划2011年第十一期产品8(6个月),属非保本浮动收益,预期收益率为4.8%。其余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2%~4.7%范围内。

  该产品之所以预期收益率较高,是由于其不仅投资货币市场,还投资于信贷资产,产品风险系数增高。

  事实上,银行踊跃发售债券货币市场类产品已经维持了一段时间,从产品运行情况来看,债券货币类产品也表现“争气”。

  在上周公布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到期收益率最高的就是该类型产品,即北京银行发行的挂钩7天shibor利率的“心喜”系列2011335号,该只产品到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7.73%。北京银行shibor理财产品的良好运营表现也使得该行在本周(7月1日-7月7日)继续力推该类产品,发行了4只挂钩shibor利率的理财产品,挂钩期限分别为7天、14天(两只)、1个月。

  上周信贷类、债券货币类收益率最佳

  根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6月25日至7月1日)共有667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667款产品中有467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200款产品未公布到期收益率。公布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2款由光大银行发行的结构性产品未实现4.02%和4.12%的最高预期收益率,到期实现3.98%和4.08%的最低收益率。本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336款,信贷类39款。

  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这两类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都公布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中,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31%,较上周下降0.08%;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95%,较上周上涨0.43%;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77%,较上周下跌0.05%。本周到期收益率为5.5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17款。

  中国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分别到期6款、2款和1款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到期实现区间[5.52%,7.73%]内不等的收益率。这些产品中除2款产品投资期限为89天和14天,其余均为6天和7天产品。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到期的2款、1款和1款澳元债券类产品分别实现了6.30%、6.05%、5.60%和7.00%的最高预期收益率。

  工商银行1款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到期,投资期限仅为3天,是高净值客户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对象为基金、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的组合投资类产品,到期实现5.50%的收益率。工商银行、湖州银行和浦发银行各自到期了1款人民币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95天、1.5年和5天,投资对象均未透露,到期均实现了5.50%的收益率。

  上周六成QDII产品净值上升

  上周约六成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8%。其中,东亚银行的“基金宝2.2印度股票基金”产品净值上涨5.61%,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而周跌幅最大的则是花旗银行的“施罗德另类投资方略-农业基金(欧元对冲)”产品,其净值下降3.28%。

  截至7月1日,正在运行的250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43款。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03.95%。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8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0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22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33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均未过半。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6个月至2年的QDII理财产品有52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1.46%。其中,表现较好的是花旗银行的“全球产业股票基金美元款”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27.22%;而表现较差的也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新能源基金(欧元对冲)”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8.84%。另外,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198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0.53%。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103.95%;表现较差的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