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华润电力建议趁回调时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华润电力集团早前表示,5月份单月售电量(按合并口径统计)达984.8万兆瓦时,按年增39.7%,煤炭产量达148.5万吨,按年大增292.2%。如以首5月计算,累计售电量按年增23.1%至4,484.9万兆瓦时,累计煤炭产量达642.8万吨,按年增257.8%。

  今年首4个月月集团标煤成本单价增加16%,但透过完善的成本控制及降低耗煤量,因此,期内每度电的燃料成本已增加10%。中央宣布内地15个省份上调电价,以控制电荒情况更严重,发改委表示,本次电价调整只涉及工业、商业、农业用户,认为不会直接影响CPI,但可能对CPI构成间接影响。

  由于集团超过一半以上的装机处于上调电价的省份,可受惠不同幅度的电价上调,集团预计全年可带来额外收益超过5亿元人民币,可弥补一部分成本上升的压力;虽然电价上调幅度不及成本上升的幅度,但年初至今,集团的盈利按年预计有进一步上升,主因集团旗下主要的发电区河南是属于获上调电价的地区。

  集团预期,随着内地电荒情况未完全解决,而用电的高峰期亦将来临,不排除中央未来数个月将会再上调电价。

  股价升抵我们6月中推介时目标价,股价近日受制16.0元关口及保历加通道顶部,加上技术指标现初步转弱迹象下,短期有机会出现回吐,但市场续预期未来电价有机会再上调下,有利股价完成整固后再试高位,因此建议趁回调时吸纳。

  买入价:14.50元(上日收市价:14.44元)

  目标价:16.00元

  支持位:1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