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6月PPI同比增速6.9%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By Bao Zhe

  7月8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6月一致预期”显示,6月份PPI同比增速均值为6.9%,较5月份有0.1%的微弱涨幅。

  调查显示,6月份PPI同比增速最高值7.5%,最低值为6.4%,中值为7.0%。

  大部分机构认为6月份PPI同比增速不会较5月份有太大波动。

  中信证券(600030.SH)宏观分析师孙稳存表示,6月生产资料价格环比小幅下降,但受到翘尾因素的影响,6月PPI同比增速仍会较5月有小幅上升。

  光大证券(601788.SH)研究所宏观组表示,国际能源价格指数在前期大幅下跌之后,下半年将渐趋稳定,PPI整体走势也将稳中有降。但由于去年7月基数较低,今年7月PPI同比增速或将超过7%。预计3季度PPI同比增速在7%左右,而受去年4季度基数较高影响,4季度PPI同比增速将滑落至4.5%。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申银万国、光大证券(601788.SH)、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中信证券(600030.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国泰君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