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6月末M1同比增长12.8%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By Hu Junying

  7月8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6月一致预期”显示,6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12.8%,预期均值比5月末真实值上升了0.1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6月末M1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14.1%,最低值为11.6%,中值12.8%。

  央行数据显示,5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5.1%,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12.7%。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连平(微博专栏)表示,由于季末存款增加较多,企业活期存款也大幅增长,导致6月M1增速相应回升。

  另外,华泰联合宏观分析师张晶也表示,M1由于基数原因,同比增速较上月同比略升至12.8%。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迅雷(微博专栏)表示,2011 年7 至9 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分别为3720 亿、2060 亿及2390 亿。7 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比6月明显回落,考虑到本次上调准备金率以后货币市场利率的剧烈反应,以及加息在7月重启,再次上调存准率的概率不大,未来货币回笼或转向以公开市场为主。

  谈到M1未来走势时,连平表示,考虑到存款会在季初明显减少,预计7月M1增速将下降,长期看,在贷款增速回落的主导影响下,M1增速也将呈回落态势。但考虑到经济增速有放缓迹象、企业经营活力下降和股市低迷, M1增速回落比M2会更加明显。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