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重要参议员就结束乙醇补贴达成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重要参议员已提前就在7月31日结束乙醇补贴达成协议,并非出乎市场意料之外;联邦政府各项税收政策可能迅速发生转变。

  综合媒体7月8日报道,美国重要参议员已就月底前撤销两项关键的乙醇补贴达成协议,协议的达成时间早于几周前的预期。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Dianne Feinstein在一份声明中称,她已与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Amy Klobuchar和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John Thune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在汽油中每添加1加仑乙醇就可获得45美分税收减免的政策将在7月31日终止,针对每加仑进口乙醇征收的54美分关税也将在月底被取消。

  取消补贴所节省的资金中,有13.3亿美元将用于减少美国赤字,三分之一(预计为6.68亿美元)将用于延长某些税收减免政策的期限。

  目前,美国国会两党关于提高债限会谈停滞不前,此举表明这种情势已到“燃眉之急”,联邦政府税收政策可能迅速发生转变。

  美国国会参议院6月16日象征性表决通过了一项修正案,要求政府终止对乙醇工业提供每年高达60亿美元的补贴。通过这一修正案对于巴西等其他生物乙醇生产国是利好消息。

  目前,美国是全球主要的生物乙醇生产国。但是利用玉米等粮食来生产乙醇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国际批评。出于对发展生物燃料推高粮价的担忧,世界银行等多个国际组织上周曾呼吁各国政府停止乙醇补贴。

  专家还表示,美国政府取消乙醇补贴并非出乎意料之外,一些企业可能将退出乙醇行业,更令人关注的是高涨的原料价格。美国的玉米供应进入了15年来最紧张的年份,玉米价格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每蒲式耳玉米的价格接近8美元。由于玉米价格高涨和供应吃紧,一些乙醇工厂不得不减少生产或在新玉米收获之前关停。

  路透社称,美国乙醇工业正逐步发展壮大,即使政府取消补贴,也不会阻碍该行业的成长。

  期货分析师表示,若取消乙醇补贴的议案最终成为法律,将令飙升的玉米价格失去部分支撑因素。

  (朱启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