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钢铁强势 周五A股市场微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钢铁强势,周五A股市场微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797.77点,涨0.13%;深圳成指收于12404.3点,涨0.09%。两市A股840只股票上涨,121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413亿元下降至103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64亿元下降至836.9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央行6日加息并未令央票发行利率随之上行。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300亿元3月期央票,利率为3.0801%,与上周持平。此外,央行还进行了600亿元的91天正回购操作,利率为3.08%,这是央行时隔近一个月后再度启用91天正回购操作。本周央票发行利率企稳,结束了连续两周上行的步伐。不过,由于央票利率一二级市场仍存在严重倒挂,分析人士认为,央行要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仍可能再度上调央票发行利率。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透露,我国第一艘新改装的航空母舰很快就要下水了。受此消息刺激,中船股份强势拉升,并封于涨停板,在此效应下,船舶制造板块午后飙升,个股全线飘红,至收盘涨3.99%,跃居涨幅榜第一位。7月7日电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7日透露,“十二五”期间中国将机械制造等八大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提高产业集中度。受此消息刺激,纺织机械行业早盘走强,终盘涨1.85%,列涨幅榜第三位。昨日央行加息,银行股受益,其今日走出利好延时兑现的态势,个股几乎全线飘红,终盘涨0.77%,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陶瓷行业、钢铁行业和农药化肥等板块强于大盘;汽车类、发电设备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8%。分析师表示,从盘面来看,近两日市场多空分歧较大,宽幅震荡,但市场拒绝深度下跌,表现加息仍然对投资者心态带来影响。同时表示做多动能十足。另外,鉴于沪指在前期连续上涨的基础上,五个交易日均站上年线,表明投资者对紧缩政策的预期有所转变,恐慌情绪明显减弱。宏观层面看,6月宏观数据即将发布,如果如PMI指数所预示的那样进一步放缓,则投资者可以乐观预期政策力度的微调。预计近日大盘将以震荡蓄势为主,盘升趋势并未改变。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央行
  • A股市场
  • 大盘
  • PMI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