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级行情继续 上升趋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已经形成了明显的上升趋势。只不这当前的上涨行情的确来的猛烈了一些,来的速度快了一些。想要继续上涨,只有以时间换空间,打一个时间差,把快涨的价格利用时间横盘的方式消耗掉。

  赵新泉

  股市风云变幻莫测。今天还是“牛气冲天”,明天就可能“熊途漫漫”.近观2011年的股市,初春的反弹在众多投资者喜笑颜开的时候,紧接着就走来了二季度“五穷”“六绝”|的熊市暴跌。当夏至来临,熊市戛然而止,又迎来迄今未止的重要行情。这种行情能否在七月让广大股民朋友们的资产扭转乾坤,真正实现“翻身”?七月的中下旬能否继续保持行情的上涨延续?想必这些问题是广大投资者正在忐忑不安的关心着,关注着,期待着……

  笔者今天撇开基本面、经济面、政策面、外围股市等等的影响因素,仅仅从纯粹的技术方面,从四大方面向广大投资者朋友们交上一份简单而粗浅的答卷,希望能够给您的顺利投资带来帮助。如能至此,笔者将甚感欣慰。

  时间决定一切,上涨周期未完结

  笔者认为,时间和价格是交易的两个重要关联因素。时间分形和价格分形产生共振可引发时空变异或时空转折。小级别时空共振引发小级别变异或转折,大级别时空共振引发大级别变异或转折。

  虽然价格是每个投资者追逐的最终目的,但笔者认为,在投资交易过程中,时间却是我们投资的重要参考,有时候,依靠时间,我们将可能得到极为准确的顶底转折或趋势加速预测和相对稳妥的趋势把握。笔者认为,“时间决定一切。时间是交易的因子,而交易是时间的果实。”很多交易法则都能够和时间扯上一定的关系。比如股谚“春播夏长秋收冬藏”,“五穷六绝七翻身”等等。比如时空形共振的关于时间的神奇数字序列研究。比如农历节气和股市重要转折和趋势加速的重要关联。再比如人类生理期和感情波动循环同股市的重要关联等等很多很多。

  当前,根据2011.06.27(星期一)笔者发表预测文章《一波中级行情扑面而来》中,针对时间的研究结果是这样的:以2011.06.20(星期一)的2610.99点低点之前,时间、空间、趋势和形态四者形成完美对称和共振,形成完美循环和闭合。而自这一日之后,股市产生新的转折在所难免。这样的转折到目前为止,仅仅运行了15个交易日。从时间上来讲,当前股市的运行,远未到达一种中级循环和中级时空共振关系,而且转折的时间节点尚未出现,市场要出现转折也没有时间周期的支撑。所以,但从时间上分析,中级行情是不可能完结的。而在当前,想让笔者转变观点,唱空市场是违背客观规律的事情,笔者绝对不会答应。

价格跟随趋势,价格快涨后需横盘整固

  毫无疑问,当前已经形成了明显的上升趋势。自2011.06.20(星期一)的2610.99点上涨以来,运行到2011.07.08(星期五),最高点2825.12点。时间运行15个交易日,价格上涨了214.13点。而低点之前的15个交易日高点是2754.12点的,下跌最大幅度是多少?简单一算就知道仅仅下跌了143.13点。根据时间对称和价格基本对称原理,两者这样简单一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当前的上涨行情的确来的猛烈了一些,来的速度快了一些。还有那位朋友感觉这次上涨慢了呢?这种情况是严重的时空背弛现象,出现背弛说明市场已经不够和谐。想要继续上涨,只有以时间换空间,打一个时间差,把快涨的价格利用时间横盘的方式消耗掉。说到此,想必大家都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均线指引方向,20线上翘股民笑

  有一句股谚,叫做“20线上翘股民笑,犹如吹响冲锋号”.请大家打开上证指数日K线均线图谱,看一看当前的20日均线,是不是已经逐渐走平,并已经上翘?只不过是当前在60日均线下方得到了一定的压制罢了。要知道,只要市场想做多,什么压力都不会成为影响市场发展的掣肘的。所有压力都会被踩在脚下,成为继续上涨的支撑的。既然均线系统已经基本上给我们指引了中期的方向,那我们为什么还不心中窃喜?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抱着股票心存忐忑呢?想必这也是一个十分简单的道理吧?

  我们再看看EXPMA,这个指数平均线指标,显现的更明显。当前价格已经突破两线线在两线上方强势横盘整固。而且,短期平均线即将金叉中期平均线,一旦两线向上金叉,行情将出现爆发性上涨。

  形态诠释阶段,五浪推动后必有回调整固

  当前股指自2011.06.20(星期一)的2610.99点低点上涨以来,从细部形态上来看,已经形成明显的小五浪推动上涨行情。按照波浪理论来讲,虽然这五浪推动的上涨不怎么规范,不怎么凌厉,但已经明显呈现出五浪推动形态。根据波浪理论的八浪循环规律来推断,五浪上涨推动之后将会有三浪回抽整固的形态出现。但是,由于市场是不断变化、螺旋上升、不断改进的,这种小三浪的运行模式也可能有多种形式。大概有三种模式,逐步震荡向上,震荡横盘,震荡向下回缩。而每一种形态都会有她的后期走势规律。总体来讲,三浪整固是必要的,而且是行情进一步向前发展的基础性形态。做中线的朋友们应调整好持股心态,坚定信心,幸福和微笑一定会来到。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中级行情
  • 股市
  • 股指
  • 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