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连险不保险 今上半年九成激进账户落了下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往在熊市中总能跑赢大盘的投连险,今年却让人大失所望。华宝证券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以投资股市和基金为主的投连险激进型账户有九成在上半年跑输大盘。

  报告显示,6月份投连险各账户投资收益较 5月份有明显好转,单月平均收益连续两个月负值后再现正增长,为1.3%。

  其中,当月指数型账户收益为3.47%,激进型账户和混合激进型账户收益分别为2.58%和1.48%,收益处于负增长的为全债型账户和增强债券型账户,收益率分别为-0.12%和-0.32%。

  在投连险中,由于激进型账户投资股票基金比例在80%以上,投资者往往将此类账户与股市收益进行对比。6月份单月上证指数涨幅为0.68%,明显低于投连险激进型账户2.58%的收益率。尽管如此,从上半年数据来看,激进型账户较上证指数却处于“下风”。

  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1.64%,而在计的54个投连险激进型账户中仅有7只收益高于上证指数,占比约一成;另有九成账户跑输大盘。

  分析人士指出,投连险激进型账户的投资表现与保险资金重仓板块的走势不无关系,上半年保险资金重仓银行、机械、电子元器件和食品饮料等板块,这些板块总体呈下跌态势,其中银行个股表现不一,如民生银行涨幅达到13.75%,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跌幅超过10%,保险资金重仓收益大部分被抵消。由于股市低迷,市场传言保险资金开始大手笔购买债券。

  不过,6月份国内债券总指数跌幅为0.74%,也明显拖累了投连险债券型账户的表现,如全债型账户、增强债券型账户平均收益率均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