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官员建议老百姓用股权性投资抵抗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6.4%的6月物价指数让老百姓高度关注自己的钱怎样才能不那么贬值,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专栏)今天建议,投资者用股权性投资抵抗通胀,让老百姓的投资与经济的成长挂钩。

  由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金融投资夏季峰会”10号在北京举行。高企的物价指数是大家都热衷讨论的话题。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认为,6月份CPI指数创新高,意味着当前老百姓面临抗通胀的压力。他认为,全球范围内抗通胀最好的办法是股权性投资:让老百姓的投资与经济的成长挂钩。

  祁斌:我们希望中国老百姓通过各种手段参与中国的资本市场,成为中国经济的股东,这是我们建设和谐社会、消除社会矛盾的手段。

  祁斌认为,虽然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我国经济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具体而言就是要提升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在祁斌看来,未来10年中国将迎来并购浪潮。

  祁斌:当前我国的钢铁、化工、汽车等各个行业都要进行并购整合。依靠行政力量进行整合并不是经济发展的最优路线,并购应该是市场行为,依托资本市场、依托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进行产业整合是一个非常好的道路。

  祁斌认为,中国经济改革进行中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通过各种方式为资本和新经济对接创造条件。但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微博专栏)对中国资本市场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忧心忡忡:

  刘纪鹏:这两年宏观经济这么好,上市公司的质量不断提高,我们的股市为什么就不反应呢?看看我们的创业板,到现在233家企业,平均每家超募资金5.1亿,1200亿的资金闲置。这叫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我们市场真的钱这么多么?我们的中小企业融资解决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