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林志江:港股因何落后于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近日虽从低位反弹,恒指升幅亦已超过千点,然而升势仍欠力度,日均成交大多只有6百多亿。以技术走势来看,恒指虽已重越10天与20天平均线,但仍未能确切地收复50天及250天线的失地,暂时只能说短线仍有反弹之力,但中线弱势依然未改。如沽压再有加强,不排除会有再下试上月21500低位的可能。

  观乎欧美股市这两星期来的反弹力度相当强劲,现已差不多重返月前的高位,再试新高可期。在经济层面看,美国的QE2已于上月结束,但联储局暂无退市条件,资金仍需继续留在市场,以维持经济缓步的复苏。早前担心退市而自动作出去杠杆而拆仓减持股票、商品的行动已告一段落,踏入下半年困扰欧美的主要不利因素已渐纾缓,投资基金已可以较放心重新入市,是外围股市纷纷转弱为强的主要原因。

  国内股市在银根继续收紧的情况下见底回升,最近突如其来的加息行动对升势并无很大的冲击,反而市场对温总就物价及通胀快将见顶的评论作出正面反应,普遍认为再次收紧流动资金的行动应该已近尾声。A股的表现基本上已差不多可确认中期调整已告一段落,第三季最低限度也应有一个小阳春出现。

  港股近期落后大市的表现,主要归咎于本地地产股受港府压抑楼市的措施之影响仍未完全消化。另一方面,内银股有庞大的集资压力,再加上多家大银行将有大批解禁股份善价而沽,对股市起着一定的拖后腿作用。此外,民企股的做假疑云未释,许多有不利传言的都已遭到大力抛售,投资气氛仍处低迷,是令大市跟不上外围股市步伐的原因。

  随着坏消息已逐步为市场消化,各线股票跌至低位后现有基本因素实在偏低,而且预期许多行业今年业务发展依然不差,盈利大多应有双位数的增长。只要欧美股市升势持续,港股也该有发奋图强及急起直追的机会。

  林志江

  林志江于1999年加盟华富财经,担任Quamnet 华富财经交易广场主管。拥有逾20年股票买卖及分析的经验,曾任基金经理及参与商讨多宗收购合并,同时为香港证券学会创办人之一,现时为香港股市资深分析员及证监会持牌人。

  林氏特别擅长捕捉中短线港股、异动股、牛熊及窝轮买卖部署,每日于Quamnet交易广场内提供大量贴市分析及投资建议。除主理及编辑交易广场所有内容之外,过往亦为不同传媒作访问及撰文,例如:NOW 财经台“窝轮速递”节目常任嘉宾、经济日报、东方日报及明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