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北分:黄金目标位在1560美元整数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最高价:1545.30 最低价:1524.20 收盘价:1543.55

  避险品黄金的价格上周自低位1480美元开始反弹,连续5天以阳线收场,最终得以站上1540美元整数关口。个人认为避险买盘和通胀压力仍然是支撑黄金上涨的主要因素。欧元区债务危机上周并没有因为希腊预算节制计划的达成而告一段落,随着穆迪周一调降葡萄牙的主权债信评级至垃圾级,欧债问题仍然有继续延伸的可能。而另一方面则是,周五,美国方面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基本持平,并且大幅差于此前预估,令市场的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避险货币瑞郎和日元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而黄金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同时出现了走强。此外,从上周我国和欧元区的先后加息来看,显示出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通胀压力仍然持续,因此出于保值目的的黄金需求依然存在,因此个人认为对于黄金的短期走势依然值得期待。

  技术图形上看,国际金价在经历了两周的回调之后,于上周开始在89日均线所在的1480美元附近止跌企稳,目前已经来到了1540美元的上方,涨势相当明显。目前看其下方支撑看在89日均线所在的1490附近,而上方阻力则是位于1550美元,如果能在近期对于此点位形成有效突破,则黄金接下来的目标位将会看在1560美元整数关口。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资金交易员 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