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胶跳空低开 盘中表现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美国6月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令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加重,上周五美国原油期货大跌2.5%,为两周内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NYMEX-8月原油期货收低2.47美元至每桶96.20美元,跌幅2.5%。因投资者在油价下跌时进行获利了结,市场也在等候今日稍晚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以衡量美国经济前景,上周五TOCOM主要期胶价格下跌。12月期胶合约下跌4.5日圆至每公斤379.4日圆,跌幅1.2%。

  今日国内橡胶1201合约大幅跳空低开,盘中价格震荡上涨,早盘价格基本运行在均量线之上,截止中午休市价格为34255元,跌幅缩小为1.47%。现货方面,今日上海全乳胶现货报价34600元/吨,价格较前一日下跌100元。进口复合胶方面,上周五新加坡20号标胶近月合约收盘为4480美元,折算复合进口价格为34281元左右,价格与前一日价格基本持平,目前复合进口价格继续贴水于沪胶主力月价格。

  消息面,上半年中国进口天然橡胶(包括胶乳)87万吨,同比增4.6%,其中6月进口量为11万吨。中国上半年进口合成橡胶(包括胶乳)732250吨,同比降14.3%,其中6月进口量为106995吨。

  上周国内橡胶价格受到合成胶价格大幅上涨带动,盘中突破了前期高点站上过35000元关口,但最终收盘价格大幅回落至34500元附近。从技术角度看,这个突破没有成功,对多头来说信心很受动摇。另外,目前下游采购平淡的状况没有得到改善,并且国内价格大幅本周大幅飙升后与进口复合胶成本价打破常态的贴水机构,都是值得注意的地方。唯一利多的因素便是合成胶价格,但合成胶上涨是否一直持续也是值得关注的。综合以上因素,我们建议投资者以区间操作为主,短期价格在32000-35000区间震荡或居多。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市场参与者入市交易依据。期货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东亚期货 研究部

  胡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