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杰斯:全球经济无论好坏大宗商品头寸稳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周一向CNBC表示,无论全球经济如何风云变幻,自己的大宗商品头寸将始终获利。

  Rogers Holdings公司CEO兼董事长罗杰斯的自信言论是在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中国通胀大幅飙升的背景下做出的:“如果全球经济改善,我将在大宗商品上挣钱;如果全球经济状况恶化,各国央行将多发货币,我的大宗商品同样能获利。”

  由于近几个月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与美元高度相关,罗杰斯还称他在做多美元。尽管全球各大市场无一不波动,罗杰斯说他的做法很简单:“我做多大宗商品,持有众多货币。我做空美国长期国债、美国科技股、美国一家大型银行和新兴市场。”

  罗杰斯认为空头头寸可在全球经济恶化时提供保护:届时美联储和其它国家央行会多发货币,自己的大宗商品头寸因而得到保护。

  随着欧元区财长会议的召开和英国《金融时报》报称欧盟官员正在考虑希腊部分违约的援助计划,罗杰斯称中国将继续购买欧元区债务。(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