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疲软非农令金价短线转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沪金跳空高开,日内价格小幅震荡走高,主力12月合约收盘上涨2.37元,成交放量,持仓增加3792手,量价配比显示新的多头资金入场推动价格走高,价格短线仍然有向上空间。ETF基金周一持有量继续持平,显示基金在1530-1540美元区间的做多欲望并不强。国际金价上周五小幅走高,与美元同涨,显示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周一亚洲时段,美元与金价再次一起走高,伦敦金日线上,目前价格已经突破布林带中轨,RSI形成金叉,快速线和慢速线开口放大,显示短期向上动能增强。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失业率上升至9.2%,高于预期和5月份的9.1%,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并触及年内最高水平;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1.8万人,远远低于预期的增长9万人,同时4月份和5月份的就业人数也分别由初值的5.4万人和22.1万人向下修正至2.5万人和21.7万人。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恶化,而且这种情况可能将持续,美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的复苏可能会放缓,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政策,而且,如果经济就业状况进一步恶化,尽管面临信誉和政治风险,仍不排除美联储会推出QE3的可能。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在长期内给予美元贬值压力,有利于金价。

  近日,国际清算银行(BIS)的年报披露,过去一年各国央行从BIS提出635吨黄金,是10多年来的最大支取数量。不过,结合金价走势来看,央行大举提金并未影响到金价过去一年的涨势,这些黄金应该不会马上流入私人部门,央行提金后也不会急于抛售,即使抛售,也是在不影响价格的前提下进行,因此我们认为该消息对金价的影响有限。

  整体而言,就基本面来看,前期支撑金价的利好因素并未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中长期内金价的走势仍会以震荡偏强格局为主,只要资金面配合,价格仍有望在年内再次冲击1600美元。短期来看,市场仍将消化疲软非农报告带来的利好,金价有望进一步上行,但结合资金面的情况来看,预计上行空间不会太大,目标1550美元、1558美元。(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