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高位震荡 回调空间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7月9日发布,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4%。6月CPI同比涨幅创下2008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统计局测算,在6月份CPI6.4%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3.7个百分点,今年新涨价因素约为2.7个百分点。

  央行行长周小川(专栏)7月8日在国际经济学会第十六届全球大会上表示,尽管抑制通货膨胀过程中经济增长会出现下滑,但其仍旧是政府宏观经济的首要任务。中国必须在这两者间找到平衡。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万人,增加幅度创9个月来最值,逊于预期。6月失业率意外升至9.2%,创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从最初公布的增加5.4万人修正至增加2.5万人。

  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整体经济疲弱,这再度证实了年内美联储将会将维持利率不变的看法,如果就业市场持续低迷,美联储会进一步延续低利率政策。

  海关周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称,中国6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280,009吨,较上月的254,738吨上升9.9%,环比下降14.6%;6月废铜进口42万吨,高于上月的40万吨。

  上周末公布的CFTC铜基金持仓显示,总持仓大幅上升14391手至138627手,净多头持仓大幅上升8958手至18963手。

  今日沪铜低开震荡收跌,美国就业数据及中国通货膨胀数据令市场失望,短期沪铜面临72000元阻力,预计短期沪铜将维持高位震荡,震荡上行走势未变,上方72000-72500元阻力位,突破后有望冲击前高。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