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企业出现停产潮 警惕产业空心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财经国家周刊》报道,在温州,稍微有点资金的都去投资房地产,或进行民间借贷,收益远远高于实业投资。一些企业获得银行贷款后,并没有投入到实业当中,而是转手进入民间借贷,吃利差。

  ◎据悉,温州有些企业家把厂房出租甚至出售了,拿着这些钱进入到股市、房市来进行投资。如果中小企业稍微有点资金都去投资房地产,或进行民间借贷的话,实业无人有兴趣做,更多的资金可能从经营实体产业的企业中流出,人们拿这些钱直接去放高利贷,很可能比搞实业生产获得更快更高的回报。那么一个直接的后果就是产业空心化。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对实体经济的资金产生更强的挤出效应。

  必须从根本上改变目前做实业的环境,鼓励、引导民间投资重新回到实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