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汾酒 市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西汾酒(600809,收盘价76.70元)日前发布业绩快报,2011年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28.9亿元和6.59亿元,同比增长79.9%和97.2%,上半年每股收益达到1.52元。其中二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达到77.3%和107.4%,超出市场预期。

  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速达60%

  公司二季度收入高增长是健康增长。2011年二季度公司销售收入达到10.2亿元,同比增速达到77.3%。剔除与银基合作1亿元的新增收入,公司上半年实际收入增长达到28亿元,同比增速达到60%。

  二季度公司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中高端白酒行业快速增长趋势不改;2.汾酒前期改革效果的体现;3.公司计划上半年完成全年目标的70%,内部营销推力较强。我们判断二季度的增长属于健康增长,因为二季度负债总额

  (总资产-归属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环比一季度增加1.5亿元,所以二季度不存在预收账款大幅度减少、透支前期业绩的情况,其增长可反映真实的销售情况。预期公司2011年收入目标将上调到45亿~50亿元。

  预期2011年各季度费用将相对均衡。公司上半年营业利润率环比下降8.5个百分点,同比提高5.5个百分点。而今年二季度营业利润率体现了公司30年青花汾酒提价20%和其他普通产品提价10%带来的毛利率提升。所以,今年二季度费用摊销可能并不保守。我们判断2011年利润大幅度低于市场预期的可能性不高,二季度业绩将奠定全年业绩基础。

  市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立足长远看公司3年的成长与复兴。

  我们判断今年三季度公司将完成40亿元的全年目标。2011年和2012年收入高增长仍是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主线,2013年公司将迎来利润率的拐点。尽管公司各个季度的业绩波动仍较高,但是我们预期公司2013年公司的收入规模有望达到80亿元,完成整体上市后,公司酒类资产净利润率有望达到30%以上,净利润有望达到24亿元,按照25倍市盈率计算市值达到600亿元,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和2012年市盈率分别为34.5倍和22倍,汾酒快速发展的趋势仍没有改变,且长期市值仍有较高的提升空间,维持“长期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