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汽车行业2011上半年销量增长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资料,2011上半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增速趋于下滑。6月份汽车销量达144万辆,按月同比增长3.6%,按年同比增长1.4%。前6个月汽车销售总量达932万辆,按年同比增长3.4%,增长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个百分点。

  分析与评论:6月份汽车行业销量出现反弹,结束了连续两个月销量下降的趋势。该消息对汽车行业公司股价产生正面影响,但属于短期因素。我们认为汽车行业经过连续两年的高增长后,正开始进入稳定增长阶段。虽然销量增长趋于放慢,但这是行业发展趋于更理性、更健康的表现,长期而言有利于保持汽车行业的稳定发展。

  考虑到下半年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加大促销力度,以及日系汽车制造商因地震因素渐退却而可能会完成恢复生产,2011下半年汽车行业销量表现有望好于上半年。综合考虑以上因素,我们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增长达5-10%,维持对汽车行业的“中性”评级不变。

  分析员:梁勇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