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半日跌1.99%失守22000 蓝筹品种全线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7月12日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低,道指收跌1.2%,纳指下挫2%,沪指半日跌1.26%失守2800点。受此拖累,恒指早盘低开254.66点,此后保持低位窄幅震荡,截止中午收盘,报21903.18点,跌444.05点,跌幅为1.99%;国企指数报12,206.15点,跌285.31点,跌幅为2.28%,大市成交393.21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从盘面上看,各在蓝筹品种全线下挫,地产、煤炭、有色、银行等各主流品种跌幅居前,成为拖累大市的主要力量。

  机构及专家观点

  南华金融:在中美夹击下港股昨出现回吐,惟昨下午欧洲开市后令港股跌势加剧。欧债危机恶化昨晚进一步推低欧美股市及港股ADR,虽然内地通胀及调控忧虑渐被市场消化,但外围转弱,负面因素相信将继续困扰大市,故恒指今天或需再试于22,000的支持。

  国泰君安:欧债危机不但希腊已会“部分违约",亦令部分大银行股受压;另外,大得多的意大利债务危机亦提上了桌面。而美国仍不能救“国债上限"在8 月2 日前达成协议。另外中国减少石油进口,加上周末中国CPI 及进出口数据也不好,所以石油等下调。美恐慌指数VIX 急涨15%,资金再入债券、美10 年国债息率跌穿3%、至2.92%。由于市场气氛明显转差,加上有人沽空港股,故今天会跌穿恒指22,000 心理大关,下试21,800、国指下试12,100。

  致富证券:外围消息时好时坏,欧债危机有火烧连横船之势,继希腊后意大利又成为另一个计时炸弹。投资者更不能忽视美国国债危机,若进一步迫近提高国债上限限期即8月2日时仍未能解决问题的话,料股汇市场的波动性及风险将进一步激增。现时恒指再度跌穿22500点支持,22000点若未能稳守的话,不排除后市将再试上月低位21508点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