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信贷规模4.17万亿 分析称下半年投放空间将放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3: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2日消息,今日央行发布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339亿元,上半年人民币信贷规模为4.17万亿元,同比少增4497亿元。分析人士对新浪财经指出,预计全年信贷可控在7-7.5万亿目标之内,下半年信贷投放或有结构性放宽空间。

  央行数据显示,2011年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8.08万亿元,同比增长15.9%,比上月末高0.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7.47万亿元,同比增长13.1%,比上月末高0.4个百分点。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339亿元,同比多增207亿元。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指出,6月份信贷投放比预期要高,但从上半年情况看全年信贷规模可控制在7-7.5万亿以内。上半年信贷及货币都处于偏紧状态,现在预计通胀已经到达顶部、货币增速也恢复适中,下半年各项工程开工,信贷投放空间将扩大。

  光大银行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盛宏清对新浪财经指出,按照全年3:3:2:2的投放比例,上半年4.17万亿意味着全年信贷投放在6.95万亿,少于年初7.5亿的目标,基本符合预期。

  他预计,下半年或将适当释放或拓宽信贷规模或社会融资规模的结构性空间。“比如中小企业贷款、三农贷款以及保障房建设以及公共设施债务融资方面都具有结构性空间。”

  6月份,货币增速及新增信贷发放较前期都有一定回升。对此盛洪清表示货币增速反弹是可控的。他指出,这是由于民间融资的发展所造成的,而非信贷体系中贷款的增加。

  央行数据还显示,上半年人民币存款增加7.34万亿元,同比少增1846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3.28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1.64万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9748亿元。6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1.91万亿元,同比多增5685亿元。

  盛洪清表示,上半年存款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理财存款增加迅猛,在负利率的情况下不少居民将储蓄转为理财产品。而非居民存款、财政存款则增速不减,特别是财政存款已经接近1万亿。

  交通银行研究中心信贷分析师信贷鄂永健则指出,6月份季末由于银行考核存贷比,揽储现象严重,导致存款同比多增,这种情况在3季度末也出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