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2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2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归因于欧债危机蔓延的担忧情绪影响以及原油价格下滑拖累。

  综合媒体7月12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2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挫,因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蔓延的担忧情绪加重,削弱了用于制造轮胎的橡胶需求。

  12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12日一度下跌1.8%至362.7日圆/千克(约合4,557 美元/公吨),为7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收报363.2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2011年已经下跌12%。

  欧洲财长们考虑通过债券回购缓解希腊困境,使得债务危机蔓延至意大利的担忧情绪再度升温。分析师,欧债危机蔓延至意大利的担忧情绪影响商品市场。中国原油进口下降也引发了商品需求放缓的担忧情绪。

  纽约原油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下跌,跌至93.55美元/桶,归因于需求担忧影响。中国6月原油净进口量触及8个月低点,下降10%至1,943万吨。

  泰国橡胶研究所称,泰国橡胶生产商增加库存销售,因预计泰国天气环境改善后,橡胶价格可能进一步下滑。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12日下跌0.7%至141.75泰铢(约合4.65美元)/千克。

  中国天然橡胶库存连续第六周增加,7月8日当周增加2,471吨至16,828吨,这是基于对上海、山东、云南、海南和天津等10家仓库的调查。中国海关机构7月10日称,中国6月天然橡胶进口量从5月的12万吨降至11万吨,4月份进口量为18万吨。

  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2日收盘上涨0.5%,报33,825元(5,226美元)/吨,此前一度下跌0.9%。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