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产钢再创新高 建筑钢成交表现“反复无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钢铁业目前的情况是:需求释放时有反复,而产能释放却是“只放不收”,6月下旬的日产钢水平再创历史新高,让人忧心。据国内知名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建筑钢价虽有企稳回暖迹象,但成交反复,恐难有明显的“单边行情”。

  据市场人士观察,从6月下旬到7月上旬,上海市场建筑钢的终端采购量已连续两周从低位回升,需求释放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好转的迹象。此外,作为建筑钢“前道成本”指标之一的钢坯价格,在经过两周大跌之后,出现了一个幅度较大的回升。钢材期货的远期价格也在企稳,“这增强了现货市场的信心”。

  相关机构分析师说,总体上,国内钢市的需求释放仍处低位,市场成交表现“反复无常”,供强需弱的特征仍较为明显。钢价短期内难有明显的趋势性行情,仍将以小幅盘整的走势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