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国内钢价走势趋弱

2010年05月18日 11:29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方正证券晨会对于最近钢铁价格出现较大下跌的分析,根据最新的数据,上周钢价综合指数比前一周下跌了3.8%,其中,螺纹钢,线材等建筑钢材下跌的幅度,超出人们的预料,市场上低位抛出的现象比较普遍,下跌较为猛烈的是北京和武汉的市场,螺纹钢一周价格跌幅在300元每吨左右,其余市场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方正证券认为,建筑钢材受到整个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价格由震荡上行转为震荡下行,热轧板卷和冷轧板卷的价格同样加速下滑,恐慌性抛售心态的蔓延抑制了需求和释放,中小商户都在保持观望,中厚板和型材也受到了看跌心态的影响,成交低迷,价格出现了惯性的下挫,方正证券认为,随着高价位铁矿石进口量的逐步下降,国家政策逐步的收紧,钢铁行业应该会走出恐慌性的下跌局面,他们认为,目前钢铁类的股票,很多都已经跌破了净资产,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