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交科今天能否顺利过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有两家公司将接受证监会审核,其中江苏交通科学研究院引起关注。

  该家公司股东构成,是清一色的自然人股东。如过会成功,A股市场将再量产四十余位千万量级富豪。

  据苏交科招股书,公司主要从事交通工程设计、检测、监理和其他技术咨询服务。

  资料显示,公司前身为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2002年实现事业单位转制,公司原有的79名员工认购了公司全部资产,并更名为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2008年,整体变更为股份制公司。

  由于改制之初,79名员工认购公司的全部资产,苏交科的股东名单也是自然人云集。

  据其资料,两次改制后,79名自然人股东缩减为48名,也就是公司发行前的全部股东。

  数据显示,48名自然人股东中,董事长符冠华持有5299.9万股,发行后占公司总股本的22.1%;总经理王军华持有3693.7万股,占15.4%。

  除上述两人股本超过千万外,其他股东持股数均未满400万股,其中有43名股东股本在99万股至390万股之间,另有3人股本不足50万股。

  苏交科此次拟发行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将达2.4亿股。

  2008年至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4.66亿元、8.63亿元、11.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16.16万元、8113.69万元、9491.18万元。

  2010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53元,本次发行摊薄后为0.4元。

  据有关测算,按照目前创业板平均30倍的首发市盈率算,苏交科的首发价格在12元左右。

  以此计算,董事长符冠华与总经理王军华将一跃成为亿万富豪;而上述持股99万股与390万股之间的43名自然人股东,也将晋升为千万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