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投资者情绪开始由积极转向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货早评

  国内宏观:中国第二季度外汇储备余额大幅攀升

  中国6月份外汇储备余额大幅攀升,同时新增人民币贷款也有所上升,反映出中国仍在面临通货膨胀压力。贸易结算交易中使用的人民币80%左右都是用于进口支付,这就意味着从经济活动中流出的外汇已有所下降,中国央行的外汇储备余额也随之上升。6月份中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6339亿元,高于5月份的5516亿元,也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5950亿元。截至6月末的M2广义货币供应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5.9%,增幅大于5月末的15.1%,也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15.2%,但增幅仍在中国政府设定的全年目标16%以内。

  海外宏观:欧盟官员或讨论允许希腊部分债券违约

  欧洲领导人可能讨论一项新的希腊援助方案,允许希腊部分国债违约。据报导,欧元区财政部长可能在周一的布鲁塞尔会议上讨论上述方案。该方案还可能包括欧洲贷款方降低希腊救助贷款利率和广泛的债券回购条款。但欧洲官员告诫称,新方案的讨论还处于初期阶段,这一策略可能不会被采纳。一位参与谈判的高级欧洲官员表示,该方案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两方面的行动来减轻希腊债务负担。(张倩)

  股指:投资者情绪由开始积极转向谨慎

  投资者的情绪由开始积极再度转向谨慎。6月份中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6339亿元,高于5月份的5516亿元。同时,截至6月末的M2广义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15.9%,增幅大于5月末的15.1%,并高于市场预期。超预期的货币供应量反映管理层仍需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从板块来说,金融地产板块昨日跌幅较大。单就银行股来说,首份上市银行业绩快报已经正式公布,光大银行业绩增长逾三成。我们认为,光大银行稳定的中期业绩增速有助于增强市场对于银行股业绩的信心。固然有地方融资平台的压制,银行股上涨动力不大,但是下方空间亦不会很大。沪深300现指50%的反弹目标位是3120点,38.2%的反弹目标位是3060点,昨日失守年线,短期或有继续回调需求,关注金融板块能否止跌。昨日IF1107减仓了4108手,IF1108增仓了2653手,部分资金选择了离场观望。操作方面,从IF1108的形态来看,20日均线是7月初以来上涨较为重要的支撑。目前仍然建议短线交易为主,设置好止损位。IF1108上方压力位参考3088点,下方支撑位参考3045点。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