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跌势加剧 仍有探底倾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7 月12 日,港股出现持续性急挫下滑的走势,恒生指数在周一急跌接近400 点之后,在昨天进一步加剧跌势,一举下破了20 日均线和22000 点的整数关,两日下来累跌了超过有1000 点。欧债问题重燃,加上内银股近来被大股东配售减持,港股可以说是正处于内忧外患的局面。

  另一方面,内地A 股也终于出现了回整的势头。内地公布了6 月份的新增贷款有6339 亿元人民币,货币供应量M1 和M2 分别增加了有13.1%和15.9%,几个数字都要高于5 月份的数据,消息对冲了一下内地经济增长放慢的预期,也同时减低了调控政策会松一松手的机会。上证综合指数最终跌穿了2770 点的图表支撑来收盘,短期走势出现首个转弱信号,前期微型浪底2727 点不容再失,否则有二度探底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美元指数已升穿了第二季的横盘区74 至76,说明了通过空美元来进行的利差交易仓位,有出现新一轮回补的行动,对于全球资本市场都有构成压力的可能。

  恒生指数在昨天再度出现低开低走的行程,一开盘就打穿了22200 点的图表支撑,在回跌势头转为更加突显的形势下,引发了市场出现普跌的状态,在昨天有1136只个股录得有日内跌幅,这是大盘出现了破盘表现的证明。恒生指数收盘报21663点,下跌684 点,主板成交量增加至803 亿多元,在放量下挫的背景下,估计大盘仍有向下探底寻找支撑的倾向。

  盘面上,中国银行(3988)也失守了3.63 元的配股价,昨天跌了3.31%至3.51 元收盘。而权重股汇控(0005)更是出现破底而落的走势,股价下跌2.99%至74.75元收盘,创出今年来的新低。国际评级公司穆迪对一些中资股发出来提示报告,由于市场近期对于中资股的信心看法早已转为相对的谨慎,穆迪的报告对于相关股份带来了雪上加霜的负面效应,建议要继续关注股价的短期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