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短期有望上冲并挑战60日均线?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经过连续几天震荡调整。前期的活跃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市场上的获利盘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减轻。各个板块利空也基本出尽。而在经过了昨天的大跌以后,今天的大涨算是修复了昨天的技术形态,并且股指也重新站上了5日均线,而在今天的盘面中,我们可以观察到,全天最活跃的板块是有色板块,有色板块支撑着市场的人气。而其他权重板块在今天也都出现了不同资金的流入。但效果不是很明显。而在整个市场环境逐渐转好,外围条件逐渐改善。宏观政策得以确定的条件下。银行、地产、煤炭等板块难道不会反弹吗?只要有权重板块的支撑下,整个市场就会出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市场的人气也随之会旺起来。所以在短期内,大盘很有可能开始挑战60均线。并且站上60均线。 

  应对策略:大盘在上冲的过程中,免不了要权重板块的支持,投资者可以适当的参与权重板块,如房地产、银行,煤炭等板块。对于那些涨幅已经比较大的个股,投资者应该尽量不要碰。因为这个市场还没有强到牛市的地步。所以高抛低吸应该是个不错的操作手法。

  主力猜想:

  资金回流到权重板块?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银行、地产、有色、煤炭板块在经过了连续的资金净流出以后,在今日,资金终于有了回流到权重板块的迹象。在各种利空逐渐出尽的情况下。市场的紧张气氛也得到了缓解,而在关于欧盟危机得以缓解,国内的地方债务得以澄清的情况下。银行业也出现了新的曙光。随着国内保障房的开工建设,相关上市企业也会受到市场的注意。在市场热点炒完以后。市场的资金是不会“安份守法”的。随着各行各业价值的逐渐回归。后期资金很有可能会回到市场的基本面。回归到权重板块。

  应对策略:随着资金进入权重板块,权重板块肯定会有所异动,投资者可以配置一些优质的权重股,如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三一重工、万科等等。

  热点猜想:中报预增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随着上半年的结束,各家上市企业也开始了准备半年报。而在半年报中,包含着公司上半年盈利亏损状况,市场肯定会去投资那些优质的公司而去淘汰劣质的公司,随着半年报的陆续展开,市场上将会呈现一幅追逐预增股的热潮。而在近一段时间,那些出了半年报的,业绩有所增长的也都得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亲睐。在这个从来不缺乏热点的市场,半年报肯定会引发一股浪潮。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半年报中业绩有所增长的公司。如新都化工、超日太阳等白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