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7.1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汉王科技股东“窗口期”违规减持 4月内累计套现约5亿元

  7月14日,汉王科技发布公告,称收到第三大股东上海联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在6月9日至7月12日之间再次累计减持公司股份约10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98%。巨潮网显示,汉王科技中报预约披露时间为7月30日,鉴于此,有业界人士认为,上海联创的减持行为显然处于中报披露“窗口期”内。

  点评:分析师表示,汉王科技的亏损,不是因为电纸书这个产品的失败,而是因为汉王公司本身经营的问题。

  业绩预增近半来自投资收益 双鹭药业遭机构狂卖3.1亿

  业绩预期大幅上调,却遭来机构的用脚投票,如此戏剧性的一幕昨日就发生在双鹭药业的身上。昨日,双鹭药业大幅上调上半年业绩增长水平至150%~170%。不过,在沪深两市“一片艳阳天”之下,该股却以5.84%的跌幅沦为跌幅榜第一。盘后的龙虎榜显示,将其打入深渊的正是机构的疯狂卖出。机构如此“反常”的表现,到底原因何在?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双鹭药业很大一部分的业绩增长是依靠出售股权所得,这种非经常性损益显然得不到机构资金的认同,遭到机构用脚投票也就不足为奇了。

  冠福家用业绩预增近70倍 半月内游资频繁进出

  7月13日,冠福家用涨停,以13.15元/股收盘。如此股价得益于冠福家用的业绩的“大变脸”。在中报预警中,冠福家用以净利润同比暴涨6550%-7000%的成绩夺得了中小板公司业绩预警的头冠。

  点评:分析师表示,冠福家用的股价走势,与行业基本面没多大关系,或许是因为有资金看中了它即将转型的这样一个未来趋势。

  半年报预测扭亏为盈 *ST星美提前打响“保壳大战”

  *ST星美的“保壳大战”已提前打响。公司今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因一笔中介业务提前确认收入,今年上半年预计将扭亏为盈。 *ST星美预计今年1-6月盈利10万至13万元,每股收益约0.0002元至0.0003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161万元。根据今年4月14日披露的一季报,公司曾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0万元。

  点评: *ST星美在半年报依靠一笔提前确认的收入而扭亏为盈,显示出公司的保壳信心。不过,在宏观政策短期不能改变的情况下,*ST星美要改变现状依然困难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