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马锡:不减持农行股票 此前减持是控制比例需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加坡投资基金淡马锡昨天在京召开媒体会,称中国仍是淡马锡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并表示不会减持农行股票。淡马锡中国区总裁丁玮再次回应称,对中行、建行H股的减持只是正常的投资组合调整。

  上周二,淡马锡分别减持51.88亿股中行H股和15.02亿股建行H股,共套现280亿港元,被市场解读为对中资银行股的看空。

  丁玮称,去年为支持中资银行增资扩股,淡马锡向中行和建行共注资30亿美元,致使中资银行在其投资组合中的比例超出预定。此次减持是控制比例的需要,也是根据市场变化对投资组合进行正常调整的一部分。

  此外,去年才股改上市的农业银行将迎来超过50亿股的首发解禁,作为基石投资者的淡马锡会否进行减持操作?丁玮回应称,不会。丁玮表示,淡马锡持续看好中国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和银行业增长潜力,尤其是大银行。

  对于淡马锡是否会考虑其他股份制银行。丁玮称,有好的机会会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