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建行认购证资金流入之冠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内地公布的6月通胀达到6.4%的35个新高,但由于人民银行已经抢先在上周三加息,市场消除不明朗因素,恒指上周五曾经大涨300点以上,突破250天移动平均线,但最终升幅减少到不足200点,以22,726点收市,“牛熊线”得而复失。总结全周,港股成功摆脱上月大幅下跌的阴影,上涨328点或1.47%。

    从大盘的走势来看,恒指曾经突破250天线的重要关口,加上10天线已突破20天线,出现短线“黄金交叉”的利好形态,估计后市仍然有机会上涨,其中23,000点是比较重要的中短线目标。

    从资金流数据显示,由于恒指上周三明显下跌,在上周三和周四,恒指牛证重新录得8,200万和2,700万港元流入,相反,在这两个交易日内,恒指熊证却有3,200万和500多万港元流出,反映市场人士在恒指调整时沽出看空产品获利,并选择看多产品,希望在港股回升时获利。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5067,收回水平21,900点,今年12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0.7倍;相反,如果认为大盘有机会下跌,可留意熊证64662,收回水平23,600点,今年9月底到期。

    个股方面,由于人行已加息,进一步抽紧银根的阴影暂时消除,不少内地银行股上周五也触底回升,其中被淡马锡减持的建设银行(00939.HK),股价在上周三大跌3%后,周四的走势已回稳,并在周五上涨约0.5%,重上6.3港元水平。权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建行认购证已连续3天录得资金流入,有关金额约4,700万港元,成为最多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

    如果看多建行,可留意长期价外认购证11728,行权水平8.48港元,明年2月初到期,实际杠杆8.4倍,引伸波幅31.3%。

    同样被淡马锡减持的中国银行(03988.HK),周五也逼近10天线水平,开始接近3.8港元的阻力,加上中行认购证录得1,400万港元流入,反映投资者对中行的看法仍然乐观。市场人士可留意价外中行认购证28853,行权水平4.72港元,明年1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0.1倍,引伸波幅30.5%。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何戟
  • 建行
  • 认购证
  • 资金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