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基金参与成飞集成增发 近亿浮盈收入囊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有资本市场声名赫赫的刘益谦参与,成飞集成定向增发再次触动市场敏感神经。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同时获得成飞集成配股的还有此前刚刚因为洪都航空定增股解禁而获得2.4亿元浮盈的兴业基金。

  兴业基金参与成飞集成增发

  本周二,成飞集成(002190,收盘价31.31元)发布非公开发行公告,以17.20元/股向10家认购对象发行5930万股,曾经的法人股大王刘益谦也参与其中。

  作为惟一一家获配的基金公司,兴业全球基金获配623.8万股,成为第二大获配机构,仅次于嘉兴鼎峰优选股权投资中心。

  从账面数据来看,虽然17.20元的增发价格较其发行底价9.70元有不少的溢价,不过以昨日收盘价31.31元计算,成飞集成已经为兴全基金锁定浮盈近9000万元。

  得益于市场企稳回升,定增概念股率先出现小阳春,基金有望启动自救行情,围绕上半年参与增发被套的个股展开。Wind资讯显示,今年上半年定向增发破发频率一度达到4成左右。

  具有一定相对安全边际的定增破发股,多为资金积极参与的稳妥品种。根据瑞富阳光私募基金研究中心统计,2009年机构参与定向增发收益率为79.27%;2010年这一数据依然高达为47.04%。

  统计显示,日前解禁的洪都航空(600316,收盘价30.11元)、天山股份(000877,收盘价35.66元)、南通科技(600862,收盘价14.21元)和新乡化纤(000949,收盘价6.41元)等,均为参与增发的机构带来不少盈利。

  日前解禁的洪都航空就为兴业旗下基金获得约2.4亿元浮盈。其他三只股票也上涨超过50%,远高于同期上证指数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在定向增发完成以后跌破增发价的股票,由于定增的股份将于一年以后流通,在市场行情较好的时候,参与增发的机构一般会采取自救行动,推动股价回到较高的水平。

  关注定增股机会

  业内人士指出,实施定增前后的个股酝酿着两重机会。一方面,机构在实施定向增发后会实行自救,帮助股价提升;另一方面,在实施定向增发之前,大股东会频频放出利好,为定向增发护航。

  某券商人士指出,对定向增发完成以前就跌破增发价的上市公司来说,为保证增发的顺利完成,存在释放利好的动力,促使股价上涨,对关联方或机构投资者保持足够的吸引力。

  近期,有创元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日前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恒逸石化定向增发也已经提上日程;日照港已经发布定向增发预案等。海南航空昨日也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12.47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不低于6.42元,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类似这些增发个股存在的机会均值得关注。

  而天山股份在去年5月份以20.01元实施定向增发,共计6家机构获配了天山股份,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获配了500万股,而认购日该股二级市场收盘价为19.5元,折价优势并不明显,但该股随后走势强劲,给参与基金带来不菲收益。

  北京某券商人士指出,如华菱钢铁、国统股份、星湖科技和华工科技等,虽然不少目前均处于“破发”状态,不过由于涉及新技术和新项目上马,未来将出现热点效应也值得关注。

  以华工科技为例,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三网合一及3G用核心光器件产业化、新型激光全息防伪包装材料产业化和新型热敏功能陶瓷器件产业化,而这几项与市场最热门的新兴产业概念显得不谋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