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李宁证实四季度调价 或掀新一波运动品牌涨价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下称“李宁公司”)对本网确认了第四季度产品价格上涨的消息。

  六月份,李宁结束了其2011年第四季度新产品订货会,其第四季度鞋产品价格将上涨7.8%,服装将上涨17.9%。

  国内运动品牌2011年第四季订货会近日陆续结束,包括李宁、安踏、特步、匹克、361度等品牌在内,第四季度的鞋产品和服装都会有一到两成的价格上涨,以应对成本上升可能带来的盈利下滑。

  这不是国内体育品牌的首次集体提价。从各品牌的年初订货会和年报公布的数据算,今年体育品牌产品价格平均已经上涨了10%到20%。

  国内体育品牌的核心产品价格以200到300元计算的话,此次提价,消费者将在其鞋、衣服上的支出每件(双)平均要多支出50元。

  李宁公司对外事务部与公关总监张小岩表示,提价一方面是因为公司增大了产品研发投入导致成本上涨,另一方面是产业环境的原因造成,如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与商业地产趋热带来的门店租金成本的上涨等都是提价的原因。

  在李宁公司的上半年业绩总结报告中写道,集团加强对零售端的管理效率,增加自营店铺的比例,导致集团租金和人力费用上涨较快,另一方面,去年同期广告营销和推广费用技术较低,今年集团加大了品牌投入,整体费用率(包括经销成本和行政开支)较去年同期的31.8%上涨约7个百分点。

  其实在2010年财报中,李宁已经预估了成本上升将带来的影响。2010财年其毛利率为47.3%,与2009年相同,预计2011年毛利率将下降一个百分点。同时财报也提到,在2011年,李宁计划广告营销推广费用所占销售比例将提升约2个百分点。

  品牌推广费用的增长也不止李宁一家,安踏、匹克及361度等也纷纷赞助不同赛事扩大影响力。产品附加值竞争也日渐激烈。

  7月7日,李宁在香港发布的“二零一一年上半年运营情况及业绩预估和全年展望”报告称,坚持品牌提升、处于主动变革初期的运动品牌李宁公司,2011年整体销售收入将同比下降5%左右。同时,因为加大渠道改革力度及加快存货清理速度,2011年公司利润率将下降至6%~7%左右。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李宁
  • 运动品牌
  • 调价
  • 广告营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