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反弹仍不稳 港股上补犹存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4日消息,即使联储局有意再推宽松货币政策挺经济,但是美债上限未调高和欧债存困未舒,美股止跌之升,涨幅有限,而港市迅拒劣评反弹,香港黎伟成料须克22,347至22093和守21,509。

  华尔街三大指数连跌三日:(1)道琼斯指数收盘12,491.6,反弹44.73点,止住三日累跌272.81点劣势;(2)标准普尔指数升4.08点,报1,317.72;(3)纳斯达克指数走高15.01点,收2,796.92。美股止跌之因,乃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于美国众议院的听证会上,透露央行会考虑和不排除推出新一轮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做法包括会买入更多的政府债券,主要是有鉴于(i)美国的复苏步伐实在太缓慢,特别是就业市况表现令人感到失望,相信需要一段漫长的时间,始能够慢慢降低失业率,同时亦有(ii)通缩的危机威胁逐,且步增强。

  但伯南克之言,仅使道琼斯指数于早段交易急升至12,611便后劲不继,理由为有若干市场人士认为再加‘印钞票’之举,对金融经济的发展未必是一件好事,且有越来越多人忧虑白宫一旦未能与共和党达成调高美国国债上限,会重创经济。

  港股7月13日收盘22,926.88,升263.72点。恒生指数日线图呈阳烛身怀六甲,主要技术指标变化:(1)9RSI 顶转底背驰指下降轨且逼中轴,短线有所转强;但(2)STC%K顶背驰失%D 后续跌,续保短线派发信号;(3)DMI+D顶背驰跌破-D后未见转势,中线转偏;而(4)MACDM1亦顶背驰与讯号线M2交缠,Diff逼负方,中线不稳。

  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短线反复难免的观点,是因为:

  (一)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于二季度同比增9.5%,使2011年上半年增幅处9.6%,抹去若干对中国经济或出现‘硬着陆’的‘忧虑’,主要有赖(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于6月份的环比,皆回复较快成长步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的环比则落,初见良性调节;(2)人民币贷款的增长净额于6月份虽为6,339亿元,使1月-6月份所达累计额度4.17万亿元,惟人行上半年之回收流动性净额会达到2.1万亿元至2.28万亿元之普,相减实额为2.07万亿元至1.89万亿元,与国民经济稳快成长相配合。

  (二)我力指评级机构穆迪突然向61家中资非金融企业特别是民企进行‘测试’,以‘大股东持量逾30%’和有‘私人业务’者,便有红旗一支,简直是贻笑大方矣,相关企业迅作回应,股价回升,足见劣评实在差得很!

  外围仍存淡因不少,料港股上补回新裂口22,347至22093存困,而下一个阻力亦为裂口22,728至22,599,守21,509雷池有无可守之道。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2093

  较强阻力位22220

  初步支持位21720

  较强支持位2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