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家顺:汉港房地产先作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大量新股出场,当中甚少内房股,终于有一只内房股出场啦。今次分享由新交所上市的泛港地产分析出来的汉港房地产(1663)。

  母公司业务集中于华东等发达地区,而汉港本身业务则集中于江西省四个三线城市,合共五个项目。以规模来看,集团占江西省的市场份额约为0.3%,属小型房地产发展商。较特别的是集团拥有可售建筑面积约321.6万平方米,以集团现时的发展速度计,这些土地储备足够集团开发20年,预期集团未来方向以开发楼盘为主。

  集团去年收益3.4亿人民币,按年上升73%,主要受惠于交付南昌市的项目。然而,集团毛利率按年下跌4%至41%,主要由于建筑成本上升及受毛利率较低的车位销售影响所致。集团手头现金1.3亿人民币,未偿还贷款则有2.1亿人民币,但集团有信心从抚州项目回笼资金还债。至于内地的限购令只影响集团旗下一个项目,影响较业务集中发达地区的发展商轻微。

  集团的招股价范围$1.10-$1.68,预测截至今年3月31日的纯利约1.46亿港元,对应预测市盈率为9.05至13.83倍,而集团每股资产净值则为0.78-0.92港元,即预测市帐率为1.41至1.83倍。现时本港上市内房股,于2011年的整体平均预测市盈率为9.8倍,预测市帐率1.6倍,若集团如以中间偏下的价格定价的话,则是合理价格,防守性提高又可增加上升后空间;反之若集团订价偏高的话,防守性减少又不知市况如何,所以决定采取观望态度。

  吴家顺

  吴家顺先生, 善于规划投资策略,以无地域限制的投资理念,抢攻全球投资产品。先后于不同媒体写作专栏、接受访问及任网上电台主持。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可提供意见及资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