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微跌 创业板逼空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在早盘,一度因为外围市场的不振而出现了调整的态势。但一方面由于创业板指数的活跃,另一方面则由于房地产股在早盘低开后未进一步拓展向下调整空间。与此同时,盘面显示出,创业板、中小板指数明显领涨于A股市场,从而意味着资金渐有向主板市场的题材股向小盘股转移的迹象。而转移的动力则来源于半年报的业绩增长预期以及小盘股特有的高含权预期。故大盘的走势渐渐趋稳,从而意味着大盘在今日的走势的确可以相对乐观期待。其中,有两类个股或有突出的表现,一是医药股,近期不少医药股陆续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比如说振东制药、昆明制药等品种。因此,该板块有望成为半年报业绩的主角。二是小盘股,尤其是一些业绩增长、高公积金的小盘股,他们或将成为大盘短线兴奋点,可积极跟踪近期上市的新股以及超跌的次新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809点,跌1点,跌幅0.04%,深成指报12409点,跌31点,跌幅0.25%。

  【行业市况】 

  7月12日,国务院召开会议布局房地产调控工作。会议要求,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同时,要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抑制租金过快上涨。据统计,目前全国已经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共有43个。受此利空消息影响,早盘地产股全线下跌,龙头万科、保利地产跌逾2%,荣盛发展、福星股份、北京城建均跌逾3%。

  早盘,中报业绩预增股及高送转概念股涨幅居前,大富科技拟10转10派6涨逾5%;恒源煤电10转12.8涨逾6%,新蓉投资10转10派1涨3%,华丽家族中报10送6派0.7涨2%,中国中期中报预增300%,盘中一度冲击涨停。从盘面看,早盘这些股均呈现高开低走态势,持股者要谨防这些个股出现见光死行情。

  受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最快月底出台消息影响,早盘生物制药板块大涨,智飞生物、独一味、精华生物均涨逾4%,抗癌概念股中的江苏吴中、海欣股份、紫鑫药业、康恩贝均涨逾3%。从反弹以来,医药板块跑赢大盘,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走势较为强劲,上半年持续炒作的概念类个股回调明显,短期医药板块存在持续反弹的动力,因为一是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二是半年报预增个股较多,有望带动板块走强,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医药板块,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成长股弹性相对较大。

  早盘,造纸板块活跃,银鸽投资涨停,安妮股份、岳阳纸业、美利纸业均涨逾2%。工信部近期公布了2011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18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共涉及2255家企业,造纸行业涉及的企业达到599家。造纸方面,一是产能和技术问题,二是造纸企业的污染问题,对于一些环保不达标的企业,也将被逐步淘汰,而对于一些大企业,将会推进其加快技术改造的进程。

  【机构观点】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一度跌至5日线附近,深圳成指跌破5、10日线,盘面上,地产、煤炭、金融股低迷拖累,仅部分题材板块表现活跃。在沪深两市下跌调整时,创业板再度强势表现,继续大涨。受创业板大涨提振,沪深两市即展开快速反弹,各板块亦积极回升,沪指快速重回2800点上,来到昨日收盘点位2810点附近。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815点,涨幅0.15%。生物医药板块早盘大幅拉升,板块内个股普遍飘红,独一味、精华制药、智飞生物、江苏吴中等个股纷纷冲高。整体上看市场表现较为强势,不过短线仍然存在冲高回落的隐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创业板指的走势,对短期的热点如医药以及中报大幅预增个股可以进行重点关注。(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下一步楼市调控的基调明确:一手抓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一手抓保障房供应,从而促进房价逐步回归到合理水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部署继续加强调控工作。【详细】

  2、日前有消息称,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将在2011年下半年确定下一阶段试点推广方案(以下简称“第二批试点”),有望在2011年底或2012年年初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省会城市。第二批试点即将出台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详细】

  3、在7月14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钢铁企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司长贾银松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钢铁业将加快兼并重组,支持优势大型钢铁企业开展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并鼓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推动本地区钢铁企业的兼并重组。【详细】

  【外围市场】

  周四美国股市收跌。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表示央行目前尚未准备好采取更多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令投资者感到失望。美东时间7月14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4.49点,收于12,437.12点,跌幅0.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25点,收于2,764.00点,跌幅1.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85点,收于1,308.87点,跌幅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