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盘股成热点 创业板指涨2%创反弹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综指周三大幅上涨后,昨日 (7月14日)投资者信心明显回升,最终上证综指上涨14.96点,报收于2810.44点并站上60日线。盘面看,中小盘股表现更为出色,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大涨19.69点,收于932.78点,涨幅达2.16%,创出本轮反弹行情新高。

  创业板指创反弹以来新高

  昨日早盘上证综指一度高开高走,但由于成交量始终未有效放大,下午开盘后股指一度下跌,不过,随后创业板整体走强,重新激活市场人气,也带动主板指数再度翻红。最终,上证指数以接近全天高点的2810.44点报收,成交金额1262.9亿元,较前日成交金额有所放大,并在时隔52个交易日后重新站上60日线。

  从盘面看,尽管大盘指数涨幅有限,但沪深两市涨停个股多达17只,其中创业板就有吉峰农机(300022,收盘价13.28元)、大禹节水(300021,收盘价15.27元)等六只个股涨停。此外,中小板也有泰亚股份(002517,收盘价21.29元)等4只个股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指数昨日大涨2.16%,已创出其6月23日见底反弹以来的新高,且其上攻姿态明显,因此预计中小盘股有望成为后市主要热点所在。

  分析师:本季或现通胀峰值

  周二大幅调整,周三强劲反弹,而昨日又继续走高,似乎A股市场已摆脱欧债阴云,这是否意味着大盘能够重入上扬轨道?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能够转强,原因是市场对上半年经济数据相对乐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04459亿元,同比增长9.6%;上半年CPI同比上涨5.4%。

  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指出,经济数据在意料之内,但并不意味着CPI真的就此见顶,真正的通胀峰值或将在第三季度才出现,因此短期要想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推高股指,难度较大。后市大盘或将在2800点附近持续震荡。

  建材板块再迎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盘后,建材板块再次迎来利好消息刺激。据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政府投入和贷款支持力度,确保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管理层对房地产调控态度比较强硬,但同时保障房建设也成为今年硬指标、硬任务,因此,建材板块易受到资金追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