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经济风险增大 新兴经济体通胀上升信贷增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针对希腊严重的债务危机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可能会面临的同样情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局的副局长乔普拉敦促欧盟领导人要尽快采取新的措施来应对债务危机。

  乔普拉当天表示,欧盟领导人应当迅速采取应对债务危机的新措施,人们需要的且迄今仍然缺乏的是针对欧盟问题拿出一个解决方案,如果欧盟能够拿出抑制债务危机扩散的新措施,像爱尔兰这样的国家完全有可能重返资本市场发债融资。

  当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份报告还显示,全球经济上半年继续呈现复苏走势,但下行风险加大,且解决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形势严峻,美国缺乏可信的中期财政计划令人担忧。

  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第二个季度多数发达经济体增长放缓,2011年到2012年发达经济体受房地产财政和金融部门问题的影响增长继续迟缓,不过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增势保持强劲。

  报告同时指出,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增大,体现在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扩散的担忧加剧,一些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缺乏可信的中期财政计划令人担忧,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过热风险加剧,体现在通货膨胀上升和信贷增长快速,此外主要发达经济体的低利率使得投资者进入风险更高的资产,以寻求高收益,潜在造成金融不平衡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主要发达经济体需要在中期财政整顿和避免短期增长脆弱性之间求得平衡,新兴经济体则需要采取更快速的紧缩政策,并在管理大规模资本流入方面采取宏观审慎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