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金价再创新高 短线或将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金价再创新高,盘中触及1594.16美元/盎司的纪录新高。但1600重要整数位前市场谨慎,纽约市场金价回吐部分涨幅,收于1586附近。

  晚间因贝南克警告称,近期过度削减政府支出可能破坏本就脆弱的经济复苏,言论打消了部分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利好情绪,美元小幅反弹,美元指数回至75附近。

  继穆迪之后,标普也将美国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并警告称白宫与共和党本周谈判若依然僵持不下,本月有可能将美国债信评级调降一个级距或更多;而美联储主席贝南克亦强调称,若美国债务违约对于美国和全球经济将是灾难性的事件。今日稍后还有19家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的结果公布。上述事件令目前市场避险情绪紧绷,对金价形成支撑。

  技术面上金价确认有效突破前期高位1575美元后,上涨空间进一步打开,后市乐观。但在1600重要整数关口前市场有些许犹豫,如短线无法突破,金价可能回调,在1575-1590区间寻求休整,建议逢低继续吸纳黄金,跌破1573则果断离场。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李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