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8家银行未通过压力测试 共25亿欧元资金缺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7月15日电 欧洲银行管理局15日公布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在接受测试的90家欧洲银行中,有8家未能通过,另有16家勉强过关。

  总部设在伦敦的欧洲银行管理局当天发布报告说,基于对各家银行截至今年4月底的数据的分析,在来自21个欧盟国家的90家银行中,有8家未能通过测试,包括5家西班牙银行、2家希腊银行,以及1家奥地利银行。另有16家银行勉强达标。

  报告显示,8家未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共有25亿欧元资金缺口。欧洲银行管理局敦促相关国家监管机构督促这些银行立即着手补充资本金。对于另外16家刚过“及格线”的银行,欧洲银行管理局也建议,相关国家监管机构应督促其进一步提高资本金。

  去年7月,欧盟曾公布了对91家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但测试结果遭到市场普遍质疑。欧洲银行管理局于今年初正式开始运转,肩负着重新对欧洲银行业进行压力测试的重任,以期挽回投资者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