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洲联储降息传闻重挫澳元 投资者等待抄底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五(15日),澳元兑美元大幅下挫,因此前一家银行称澳洲联储最多将降息100个基点。分析人士表示,澳元的大跌显示出市场此前做多澳元的程度,然而当尘埃落定时,投资者和投机客均将会看好澳元,逢低买回。

  澳大利亚最大的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此前曾预计,澳洲联储可能在2011年末和2012年放宽货币政策:联储可能在今年12月份降息25个基点,并将在2012年降息100个基点。此番言论引发市场极大的负面情绪,并打压澳元全面走软。

  但有分析指出,澳洲联储降息是基于欧元区或美国经济走疲的假设,但若如此,这些地区也都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即使澳洲联储降息100个基点,仍是发达国家中利率水平最高的国家,利差优势仍将倒向澳元。

  而且最近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涨势良好,现货黄金价格持续九连阳,并刷新历史高位至1594.20美元/盎司,直逼千六大关,也对澳元形成有力的支撑。

  因此大跌之后的澳元可能浮现抄底的良机。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昨日高位大幅跳水近2%之后,作多澳元兑美元看上去更具价值。

  不过,短线而言做多澳元可能仍有一定的风险。欧元区将于今晚公布91家银行的测试结果报告。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可能有1/6的银行未能通过银行业压力测试,一旦未通过银行数目超标,可能会引发市场的恐慌,不利于澳元的走势。

  北京时间16:59,澳元兑美元报1.0649。

  (向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