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命中8只高送转潜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高丽霞 实习生 廖艳媚

  2011年中报披露已经开始了,与年初类似,高送转行情今年中期继续平淡。目前已披露高送转方案的四家公司,昨日均高开低走,再次呈现“见光死”的遭遇。 Wind统计显示,22只今年中期具有高送转潜质的优质个股中,基金重仓了17只。不过,撇弃2010年已经高送转的11只个股,在剩下的11只最优中期高送转潜力股中,基金就命中了8只。

  然而今年年初大部分基金重仓的“高送转”个股表现较弱,且波动激烈,频频“见光死”。今年中期的高送转行情,能否给基金带来高收益,还有待市场验证。

  四只高送转个股“见光死”

  每10股转12.8股,恒源煤电(600971)打响了今年中报高送转的第一枪。14日晚间,华丽家族(600503)、大富科技(300134)、兴蓉投资(000598)也均披露了中期的高送转预案。然而昨日四只个股均高开低走,一派“见光死”的现象。但在预案公布前,四只个股均处于明显的上升通道。

  恒源煤电在2010年年报中,提出每10股派8元的分红方案后,今年中期又将每10股转12.8股。且在昨日的业绩快报中,恒源煤电还明确表示控股股东皖北煤电集团已承诺,在审议上述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时,皖北煤电集团派出的董事都将投赞成票。高送转势在必行!受此消息影响,恒源煤电14日开盘涨停,全天涨停板被牢牢封住,换手率为3.04%,成交金额2.14亿元。但昨日高开低走,成交金额急剧放大至16.1亿元,换手率也升至21.54%,不过截至收盘时该股仍涨近5个百分点。事实上,进入7月份,恒源煤电便开始急剧拉升,仅9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就从40.36元大涨至昨日收盘的51.88元,涨幅高达28.54%。

  14日晚间推出高送转的还有华丽家族,今年中期公司拟10送6派0.7元。与恒源煤电的平淡业绩相比,华丽家族中期业绩相当惹火。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59亿元,同比增长8808%;基本每股收益0.78元,同比增长7700%。尽管有靓丽的业绩做支撑,但仍然免不了“见光死”。昨日公司股价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时跌近3%。

  大富科技也披露了10转10派6元的送转方案;预约在7月21日披露半年报的兴蓉投资,也提前公布了上半年利润分配预案,拟10转10派1元。但昨日两只个股均高开低走,成交量急剧放大,明显的“见光死”行情。

  基金重仓8只高送转潜力股

  除了上述四只个股外,记者统计了A股市场上其它中期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Wind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每股净资产在8元以上、每股资本公积金及每股未分配利润均大于1元、一季度每股收益0.3元以上且净利润同比正增长、2011年静态市盈率在40倍以下的个股共有22只,其中基金重仓的就有17只。如果剔除掉2010年年报中已经高送转的公司,以分配后的数据算,符合上述要求的,仅有11只,基金重仓的就有8只,深长城(000042)、闰土股份(002440)、中原内配(002448)三只符合上述要求的个股被基金抛弃。

  江西铜业(600362)、深发展A(000001)一直以来都是基金的“大众情人股”,目前也具有高送转的潜力。

  数据显示,江西铜业一季度末每股净资产高达10.34元,每股资本公积金3.3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更是多达3.41元,每股收益0.46元。Wind统计显示,一季度末,共有26只基金重仓持有江西铜业,合计持股8119.39万股。其中南方旗下3只基金合计持有962万股。富国、鹏华、宝盈等基金公司均是携同门基金一起进驻,分别合计持股260万股、123万股、302万股。

  深发展A一季度末每股净资产高达10.32元,每股资本公积金3.854元,每股未分配利润3.197元,每股收益0.69元,同样具有高送转的潜力。一季度末持有深发展A的基金也多达23只,合计持股23887.08万股。

  中期具有高送转潜质且被基金重仓的个股还有森马服饰(002563)、新都化工(002539)、力生制药(002393)、华孚色纺(002042)、三花股份(002050)、浙江永强(002489)等6只。

  此前“高送转”概念个股大多表现强劲,投资者对“高送转”行情具有很强的期待,部分基金也积极参与其中。然而今年“高送转”行情并不明显,大部分基金重仓的“高转送”个股表现较弱,未能给基金收益带来高收益。

  虽然上市公司在半年报中推出高送转分配方案的数量并不多,但从目前的四家公司来看,“高送转”行情稍纵即逝,普遍遭遇“见光死”。 “高送转”预期能否给重仓基金带来收益,还需要时间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