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敏达:工程机械估值已有较大吸引力 关注3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证券分析师刘敏达作行业投资策略报告(来源:新浪财经)

  为全面把握2011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及股市的发展趋势,探讨投资策略,华泰证券7月16日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通胀回落预期下的投资策略”的夏季投资论坛,新浪财经现场全程直播。

  华泰证券分析师刘敏达作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他认为工程机械行业景气暂时回落,估值已有较大吸引力。

  2011年主要工程机械产品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出口销量有所波动,短期出口略有回调,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量仍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目前全球经济处于逐步好转中,国内主要工程机械巨头都加大了海外市场布局,而重点国家如巴西、俄罗斯、印度等未来固定资产投资将保持高速增长,同时欧美经济也处于逐步复苏中,出口将逐步成为行业新的增长动力。

  二季度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量有所下滑,销量下滑原因一是由于2010年和2011年一季度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大幅增长,挤压了后期需求,二是由于政府紧缩政策逐步显现效果,三是2011年为“十二五”开局之年,新项目全面开工还没有到来

  刘敏达认为随着三、四季度保障房项目的逐步开工,未来行业需求将会继续维持强势,混凝土机械、塔机和挖掘机未来销售表现将会比较突出。

  前期由于对销量下滑带来业绩增速放缓的担忧,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估值下移,但我们认为行业景气只是短暂回落,长期基本面将会继续保持高景气。

  目前虽然经历了一定的反弹,但考虑行业未来成长性以及目前估值水平,刘敏达认为行业主要公司价值仍然低估,重点可以关注龙头公司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和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