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行业冠军分析师:侯利推立讯涨90%,任文杰看透格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良勇、侯利成为电子元器件行业可信任分析师;任文杰、吴娜、万建军稳占家电行业前三

  理财周报记者 杨小七/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前两名分析师:

  张良勇 侯利

  张良勇 何金孝(招商证券):招商证券的张良勇、何金孝在去年10月15日的研报——《大族激光(002008.SZ)电子装备业务的后周期效应显现》中给予大族激光“强烈推荐-A”评级。

  研报中估值15元,不出一周,大族激光的股价从13.35元涨到15.62元,之后缓慢上升,并在今年2月23日达到最高点23.29元。

  侯利(安信证券):2010年10月12日,侯利在研报中指出,立讯精密(002475.SZ)的管理绩效优于国内同业,受惠于连接器产能转移并拥有国际大订单,首次给予“买入”,目标价47.6元。随后,股价从34.95元一路攀升,两个月后达到60.9元的最高点。

  家用电器行业前三名分析师:

  任文杰 吴娜 万建军

  任文杰(第一创业):2010年10月,任文杰对格力电器(000651.SZ)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从2010年10月中旬至今年1月中旬,格力电器的股价徘徊了两三个月,之后一路强势上升到24.07元。

  吴娜(东北证券):2010年倒在大消费上的分析师不少,但家电行业的分析师相对没那么惨。同上面两位的逻辑,东北证券的吴娜对格力电器(000651.SZ)、九阳股份(002242.SZ)、青岛海尔(600690.SH)等的预测与行业趋势吻合良好。

  万建军(申银万国):2010年10月22日,万建军在三季报点评中,提到格力电器(000651.SZ)的产品结构调整,其扩产计划将集中于商用空调和高能效空调领域,维持“买入”评级。而格力电器的股价在一月中旬之后一路上涨。

  交通运输行业前三名分析师:

  姚俊 丁贤达 白冰洋

  姚俊(招商证券):2010年8月26日,招商证券的姚俊在关于中信海直(000099.SZ)的研报——《关注盈利能力的增强与通航支持政策的逐步兑现》,预测该股毛利率上升和通航支持政策正逐步兑现,维持“强烈推荐”评级,EPS将达0.4元。同时,他也进行了风险提示,前期涨幅达股价不具安全边际。

  中信海直在去年10月底至今年1月初,股价确实分三个波段回落,但随后又攀升回到高点。

  丁贤达(光大证券):光大证券以丁贤达为首的交通运输三人研究团队,在关于深赤湾A(000022.SZ)的三季度研报中提到该公司以7.5亿元认缴莱州港项目40%股权,将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目标价16.32元。

  在今年1月中旬之前,该股股价还处于起伏阶段,1月中之后加速上升,在2月已超目标价,最高点曾在19.6元。

  白冰洋(群益证券):群益证券研究交通运输的白冰洋在2010年8月23日和8月24日连续两天发表研报,建议“买入”深赤湾A(000022.SZ)。在中报点评中,她提到集装箱是增长快和装卸费率最高的业务,另外吞吐量回升将使公司盈利,并且估值较低。此后深赤湾A股价缓慢跌宕,但基本处于上升状态。

  交运设备行业前三名分析师:

  尹建辉 许民乐 陈锡伟

  尹建辉(南京证券):尹建辉在关于中鼎股份(000887.SZ)的研报——《内外兼修,业绩超预期》中,预测该股6个月内涨幅将在10%-30%之间,合理价格在20.11元之间。从2010年8月至2月中,股价自16.9元曲线上升,最高价到达27.24元。

  许民乐(中银证券):中银证券的许民乐在中国船舶(600150.SH)的三季报点评中,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下调至85.8元。从其发表的38份公司调研报告中,有76%给出“买入”评级,看好行业发展。

  2010年11月下半个月,该股价格有短暂下跌外,直至今年3月中旬都是一路上涨,曾达到87.49元。

  陈锡伟(国泰君安):2010年9月27日,其在研报《轿车业务逐渐进入收获期》中预计,江淮汽车(600418.SH)的轿车业务逐渐进入收获期,正处于第三次跨越转型中,估值14.2元。在2010年9月到10月间,该股股价从10.254元上涨至13.906,估价与之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