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安动力 中国嘉陵料上半年利润同比下滑超5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晚间,哈尔滨东安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安动力”,600178.SH)和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嘉陵”,600877.SH)发布2011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两家公司预计,由于市场疲软,2011年上半年度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

  东安动力在公告里披露,受国家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城市治理交通拥堵等政策影响,2011年上半年微车市场销售同比下滑,公司生产的微车发动机销量较去年有较大幅度下降,同时,公司参股公司哈尔滨东安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产销发动机也有较大幅度下降,导致公司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东安动力对哈飞汽车的依存度达到59%,而哈飞汽车今年增长乏力,而东安动力生产的发动机主要面向微车市场,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上半年微车销量数据,微车上半年累计销量115万辆比去年同期128.8万辆下滑10.7%。

  所以,东安动力预计公司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02384376.42元,每股收益0.2216元。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50%以上的还有中国嘉陵。中国嘉陵在公告里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及国III排放标准的实施,摩托车销量下滑,产品盈利能力下降。同时,汇率波动、利率上升导致公司汇兑损失及利息支出增加。公告预计,中国嘉陵上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为5429861.29元,每股收益0.0079元。这从摩托车市场可以得到印证。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上半年摩托车产销同比下滑明显,摩托车产销完成1312.73万辆和1316.29万辆,同比下降11.53%和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