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攀钢钒钛目标价188元?银河证券致歉:计算失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银河证券研报放卫星 攀钢钒钛(000629)涨15倍目标188元》一文,银河证券7月15日发表声明,称其7月9日的报告《攀钢钒钛点评:股价被严重低估》中出现数据计算错误,将一个原本该放到分母上的百分比放到了分子上,导致结果相差巨大。但同时表示,并不影响推荐攀钢的最终结论。

  攀钢钒钛15日放量涨停,收13.44元,成交额30亿,换手率7.24%。

  银河证券在修正的报告中仍然坚持认为攀钢钒钛股价处于较明显低估状态,表示公司股价未来存在很大的上涨空间。

  银河证券指出,攀钢钒钛理论上涨空间为56.12元。因此之前的数据错误不影响给予攀钢“推荐”评级的投资结论。

  在此前银河证券出具的研报《攀钢钒钛点评:股价被严重低估》中,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称,攀钢钒钛最低目标价也应该达到188元。王国平的逻辑是,他通过攀钢和全球主要矿企“股价/每股资源价值”的比较,发现攀钢目前每股资源价值与三大矿商较为接近,但其股价/每股资源价值之比仅为4.2%,远低于三大矿业巨头的67.7%、77.5%和115.0%,也低于国内矿石型上市公司金岭矿业(000655)的86.8%。他按盈利能力计算,攀钢钒钛目前每股资源价值高达277.8元。“即使参照三大矿山‘股价/每股资源价值’的最小值67.7%的数据,给出攀钢钒钛的股价目标为也将达到277.8×67.7%=188元,表明未来增长潜力非常值得期待。”王国平在研报中如是指出。

  有媒体据此粗略计算,188元的目标价,意味着攀钢钒钛将在现有股价的基础上上涨15倍。同时其总市值将达到万亿级别,如果按照当前的市值测算,将仅次于中国石油(601857)和工商银行(601398),排名第三。再加上海外卡拉拉项目的建设成本较最初预期上浮了55%,不如预测的顺利,该媒体因此称银河证券“放卫星”。

  不过记者翻阅了近期的机构研报,本月以来,至少有6家券商发布了关于攀钢钒钛的研究报告,虽然给出的评级均是“买入”或者“推荐”,但大多只是披露了测算的每股收益。其中中信证券(600030)预计2011-2012年每股收益0.5元、1元。长江证券(000783)则表示,如果不考虑资产置换的影响,预计公司2011、2012年的EPS分别为0.21元和0.30元。若审批一切顺利,综合考虑卡拉拉吨矿运营成本的增加,以及钒钛产品业绩可能超出我们之前预期,预计资产置换后2011、2012年新公司的EPS分别为0.51元、0.77元。

  申银万国则认为,按照目前市面上唯一可比公司金岭矿业2012年的PE 15x,同时考虑到攀钢钒钛拥有的钒钛资源及产品、以后后期资产持续注入和整合的预期,给予公司相较于金岭矿业20%的溢价,2012年PE18x,攀钢钒钛的合理估值应该在15.6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