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8家银行未过压力测试 共25亿欧元资金缺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共25亿欧元资金缺口

  综合新华社电 伦敦当地时间7月15日,欧洲银行管理局发布报告说,基于对各家银行截至今年4月底的数据分析,在来自21个欧盟国家的90家银行中,有8家未能通过测试,包括5家西班牙银行、2家希腊银行,以及1家奥地利银行;另有16家勉强过关。

  报告显示,8家未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共有25亿欧元资金缺口。欧洲银行管理局敦促相关国家监管机构督促这些银行立即着手补充资本金。欧洲银行管理局将对这些建议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控,并将于明年2月和7月发布进展报告。

  此次测试的假定情形是:2011年欧元区经济萎缩0.5%,欧洲股市下跌15%,主权债务给银行带来损失,这些银行是否能够保证其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5%。

  由于本次测试的假定情形并未包括希腊债务违约,因此市场普遍认为,本次测试忽略了目前欧洲银行业面临的最大风险。

  去年7月,欧盟公布了对91家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只有7家未能过关。然而仅仅几个月后,通过了压力测试的爱尔兰联合银行就出现危机并向政府寻求救助,压力测试的可信度因此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