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可控 大盘震荡回升趋势将依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国务院加强房地产调控消息影响,上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地产快速下跌,沪指一度低见2794.16点,随后逢低买盘介入,金融、有色金属、煤炭止跌回升,推动大盘快速反弹,市场热点开始轮动,水泥、医药、通信、物联网等板块个股领涨,临近中午市场再度遇阻回落,西藏、钢铁、商业连锁接力领涨,力保大盘重拾升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820.17点。

  消息面上:

  1.人民网消息,7月16日出版的今年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文章《关于科技工作的几个问题》。文章强调,科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没有科技的发展,就没有中国的发展;科技发展的未来,决定着中国的未来。

  2.证券日报报道,7月份,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而言,注定是繁忙的,草拟新一轮限购城市名单的工作需要展开,督查保障房建设落实情况的工作也需要在31日前上报。国务院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执行限购政策同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开始调查分析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成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的限购城市的名单。

  3.上海证券报报道,7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郭晓林在2011全国税法知识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资源税改革将按照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方向,征收范围在石油天然气的基础上扩展到其他资源产品。

  4.据新华社电中国将创新体制机制,开展碳排放交易试点,健全节能环保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法规。正在贵阳举行的“2011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说,中国将开展碳排放交易试点,逐步建设碳排放交易市场,加快节能环保标准体系建设,建立领跑者标准制度,严格建立低碳产品的标识和认证制度。

  5.上海证券报7月16日报道,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最快有望在本月底出台,扶持医疗器械领域将成规划重点。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国看来,未来五年我国医疗器械的需求量将“暴增”,相关领域也有望成为投资热点。

  第一,通胀可控,随着央行加息,房地产调控进一步深入,规范租房市场抑制租金过快上涨,扶持生猪养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宏观调控效果继续累积发酵,银行新增贷款回归正常水平, CPI中构成要素总体上涨趋势将逐渐减弱,国内通胀将进入见顶回落阶段,为保增长政策加快落实提供条件。第二,降物价与保增长并重,随着下半年保障房建设,水利建设等保增长政策的落实,中小企业资金压力缓解恢复正常生产,经济内生增长驱动力将进一步增强,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提前见底回升。第三、虽然近期意大利国债发行出现一定的困难,欧洲债务危机有扩散迹象,对市场走好形成了一定的干扰,但随着债务国纷纷采取财政紧缩措施,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互协调救助,欧债危机将会逐步得到有效控制;而日本灾后重建,全球汽车、电子科技产业链重新恢复,将有助于世界经济运行机制正常运转,利于欧美日经济恢复性增长,同时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都降低了欧美经济复苏面临的通胀危险。最后,产业资本抄底,社保、保险、公募基金等主流资金纷纷增仓,场外资金持续回流。综上所述,随着国内保增长政策逐步落实,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增强,通胀进入见顶回落阶段,虽然市场仍面临欧洲债务危机等负面因素干扰,但大盘震荡回升趋势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