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关注影响今天市场的两个重磅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合点评」今天影响市场的两个重磅信息,住建部紧急启动调研,制定二三线城市的限购范围,以及各大部委推进资源税。上述两个新闻动态,都将迫使周期性品种有所降温。受利空情绪影响,预计短期内股指将会有所下行,但鉴于中报期内个股利好不断,市场人气较高,预计中小盘股将维持活跃。

  1、《住建部:急拟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7月份,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而言,注定是繁忙的,草拟新一轮限购城市名单的工作需要展开,督查保障房建设落实情况的工作也需要在31日前上报。国务院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执行限购政策同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开始调查分析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成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的限购城市的名单。

  「点评」:一方面二三线城市限购,将会显著压制房地产商的投资总量,为周期性板块带来压制。另一方面,调控挤出的天量产业资金,将有可能为股市带来庞大的资金补充。

  2、《资源税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拟扩大从价计征范围》7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郭晓林在2011全国税法知识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资源税改革将按照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方向,征收范围在石油天然气的基础上扩展到其他资源产品。据记者了解,资源税改革的下一步,不仅是扩大从价计征范围,而且是择机向全国范围推广。为此,国务院正在对资源税暂行条例进行修订,修订也同时涉及到从价计征的范围以及税率的确定等。

  「点评」:资源税改革势必推动资源品价格再度攀升,控通胀又成为了喊口号式的运动。可以预见未来PPI将会再度攀升。

  3、《国内消费品酝酿新一轮涨价:新通胀因素魅影浮现》“在猪肉价格上涨带动CPI创出三年来新高6.4%的同时,市场上又传来食用油、奶粉、运动服、月饼等一些消费品酝酿涨价的消息,”猪之外的新涨价因素似乎正在蓄势。传言涨价的某品牌食用油在全国多地出现价格上调,持续不久后便再度下调。

  「点评」:食用油大幅涨价只是时间问题,在国内没有上市公司主营食用油,食用油的生产定价权大多落在外资手里。外资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4、《保障房融资公私合作模式已报决策层》在昨日召开的“中国城市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上,业内专家共商保障房建设融资大计,提出了在保障房项目建设中采用住宅合作社或公私合作模式(PPP)等值得探讨的建议。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透露,保障房融资支持公私合作模式已上报到决策层。

  「点评」:PPP模式也存在风险识别比较难、组织形式非常复杂、没有一个标准的应用程序参照、容易产生纠纷、投资人选择难度大等问题,应该对这种廉租房建设当中的PPP融资模式加强研究。

  5、《基金抢食中报“吃饭行情” 立足阶段性反弹》虽然企盼中报行情能打响一次“翻身仗”,但在经历了一轮中小盘股惊心动魄的暴跌之后,基金经理们对中报的态度变得务实起来。在他们眼里,这波“吃饭行情”幅度不会太大,也绝非全面行情。业绩确定性的高低,将成为个股走势的分水岭。

  「点评」:正是痛定思痛后,基金对业绩增长确定性的热衷,将在中报披露期间,成为基金严格筛选个股的“试金石”。这也意味着,在中报行情中,基金未必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相反,若“试金石”检测出来的成色不一,会诱发基金在不同板块、个股上的大举进、退,中报行情也或将因此演化成一波新的结构性行情。

  6、《意大利通过766亿欧元紧缩计划前景依然黯淡》意大利国会众议院15日以314票赞成、28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规模为766亿欧元的财政紧缩计划,该计划此前已获意大利参议院批准。

  「点评」:欧债危机继续发酵,乃美国金融战的阳谋,将会持续发酵。美国目的是迫使欧元走向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