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务问题横扫欧美 黄金白银开始疯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仟家信

  由于对于欧债危机持续并蔓延令得投资者担忧情绪加剧,国际金价周一亚市盘初触及1598.60美元/盎司的纪录新高。不过,考虑到黄金已经呈现“十连阳”的格局,不排除在初次快速升破千六关口之后,先行出现一定幅度的技术性调整。当然,基本面的超级强劲让之后可能到来的新一轮单边上涨行情显得更为稳固。欧盟银行业管理局上周五表示,接受测试的90家欧洲银行中有八家未能通过,整体需要增资25亿欧元,而本周初的市场交投很可能主要是对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作出的反应。与此同时,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美国针对上调债务上限的谈判,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本周五确定白宫上调举债上限谈判的最后期限。同时,欧元区的焦点将放在评估希腊主权债出现违约对银行业的潜在破坏,以及对意大利等其它区内二线国家的连带影响。

  欧洲银行管理局上周五公布,共有8家银行未通过欧盟压力测试,资金总缺口为25亿欧元。该机构称,另有16家银行刚刚过测试“及格线”。本次测试在假定经济出现最恶劣情况的前提下,检验了欧洲20个国家90家主要银行应对经济恶化、金融系统压力的能力。测试假定的最恶劣情况包括连续两年失业率上升、房价下跌及其他不利因素。测试中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足5%的银行必须在年底前通过发行股票或出售业务或资产的方式补充资本金,对无法自行筹措到资金的银行必须向本国政府寻求帮助。EBA称,西班牙未通过测试的银行数量最多,共有5家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低于5%。另有7家西班牙银行刚刚过测试“及格线”, 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介于5%到6%。两家希腊银行和一家奥地利银行也未通过测试。另外,一家塞浦路斯银行、两家德国银行、两家希腊银行、一家意大利银行、两家葡萄牙银行和一家斯洛文尼亚银行也刚刚过测试“及格线”。而爱尔兰参加测试的三家银行全部轻松过关,倒是有点出乎意料之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各方似乎对此番压力测试并不买账,普遍认为此种银行测试只能测试一家银行单独暴露在风险面前时的状况,并不能权衡整体的系统性风险。一旦某个银行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也将牵连其他银行出现资金问题但在测试中无法体现。压力测试可信性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没有任何主权债务违约具体假设的方案。从银行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不知道EBA压力测试怎样可以被认定是可信的原则。鉴于目前债券市场的价格,如果 EBA迫使欧洲银行资本重组,这将会导致银行业的大规模资本重组。如果忽略目前的债券市场价格,那么很难预计测试怎样能被认为是可信的。随着欧债危机愈演愈烈,欧盟领导人迟迟无法出台有效措施及时抑制危机的蔓延,而评级机构频频出手,令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更为关键的是,欧债危机正向着欧元区核心成员国渗透的可能性不断增加。上周,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逾10年来最高水准,投资者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蔓延至意大利这一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另一方面,欧债危机远还未得到解决,而随着8月2日大限的临近,美国债务问题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评级机构已经放出狠话,一旦美国政府无法及时偿付债务,评级机构将在第二天下调美国AAA评级。预计日内黄金又将尝试性接近千六美元关口,选择在晚间纽约午盘突破的机会较大;白银则准备朝着40美元上方进军。

  技术上,日K线显示已是连续“九连阳”,短线金价的上涨动能或出现一定衰竭,同时短线各项技术指标均存在超买,即便后续黄金仍要寻求向上的空间,也必须先行以价格高位震荡来进行指标修正和积蓄能量,但估计时间周期不会太长。4小时图结合布林通道的中轨位于1570美元附近,相信该位置的买盘支持将固若金汤。白银则一扫之前“中阴”尽数回吐了此前涨幅的阴霾,下方的重要支撑依旧锁定于半年均线,后续不排除银价冲向39--40美元区域。

  【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考虑在1578至1580美元区间做多,有效跌破1575美元止损,1597至1599美元区间止盈。